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青岛警备区某海防团二连:寂寞守孤岛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01 05:59:13 字号:TT

青岛警备区某海防团二连:寂寞守孤岛

    他们常年坚守孤岛,一年多才能休一次探亲假,食物主要靠半个月才送一次的给养船。虽然他们有道不尽的寂寞和心酸,但是依然毫无怨言地坚守在海岛岗位上,释放着“扎根海岛、坚忍不拔、凌霜傲雪、热情奔放”的耐冬风骨和大无畏的战斗精神。他们是让人敬佩的军人,是可爱的“护花使者”,他们是驻守在长门岩岛的青岛警备区某海防团二连的官兵们。

    伴随着汽笛的长鸣声,给养船又一次来到了青岛海防线上最坚固的

前哨阵地,一个四面环海,人迹罕至,面积只有0.16平方公里的小岛——长门岩岛。“咱当兵的人,就是不一样,头枕着边关的明月,身披着雨雪风霜”,官兵们用嘹亮的歌声和整整齐齐的队列打动了上岛的每一个人。沿着陡峭、蜿蜒的山路,我们走进了长门岩岛,也走进了这些可爱的护花使者的心。

    5年只休过两次探亲假

    驻长门岩岛海防二连四班班长冯利辉是一名憨厚中透露着睿智的老兵。驻岛5年来,他只休过两次探亲假,除此之外,再也没有在青岛逗留过。2007年在陕西汉中老家的冯利辉得知自己要来青岛当兵的时候,从来没有见过大海的他喜出望外,因为终于可以见到梦寐以求的大海了。可是到了青岛一下火车,新兵们就被拉到训练场进行为期三个月的集训。“集训结束到长门岩的前一天,部队组织新兵一起到栈桥和五四广场看了看,然后第二天就被送上了岛。”冯利辉对记者说,之后两年多的时间里,他天天面对大海,却从没有上岸再看一眼青岛,直到他在岛上转为士官,有了探亲假才又回到了陆地上。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