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舰抵达沙特靠港休整 同胞码头迎接护航官兵(图)

来源:大众网 2012-05-02 13:14:08

中国驻沙特大使李成文登上"青岛"舰看望官兵。(汪汉宗 摄)

    当地时间5月1日上午,海军第十一批护航编队“青岛”舰抵达沙特阿拉伯吉达港,开始为期4天的靠港补给休整。

    吉达位于沙特阿拉伯王国西部,濒临红海,被誉为“红海新娘”,是沙特第二大城市和经济、金融、贸易、运输中心。上午9时,“青岛”舰在当地港口引水员的引导下,缓缓驶入吉达港。中国驻沙特大使李成文及夫人、中国驻黎巴嫩前大使刘向华、中国驻吉达总领事王勇、中资机构人员等在码头迎接护航官兵的到来。

    中国驻沙特大使馆、中远沙特分公司、中国铁建、山东电建公司、南方航空公司驻沙特分公司等单位带着对祖国、对护航官兵的深情厚谊,精心组织、积极筹划,大到军舰靠港休整、物资装舰,小到舰员活动安排、游览观光路线等,无不考虑周全,安排妥当。

    据了解,靠港补给休整期间,“青岛”舰将进行装备检修和淡水等物资补给,并将分批次组织任务官兵外出游览观光和购物,了解当地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青岛”舰补给休整期间,海军第十一批护航编队“烟台”舰和“微山湖”舰继续担负护航任务。(特约记者 米晋国 通讯员 陈典宏)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今年啤酒节移师世纪广场直逼慕尼黑啤酒节 吉祥物亮相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