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首发:今年专科全省统一划线 青岛20分不起作用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7-24 15:35:25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7月24日讯 2012年普通高考本科段录取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专科志愿填报工作也即将全面展开,今天下午,市教育局招考办主任方兴通过“网络在线问政”栏目,就高考政策、专科志愿填报等相关问题回答网友提问。

    今年高考专科批次和往年的变化

    谈到今年高考专科批次和往年的主要变化,方兴解释,2012年全省高考专科一批和专科二批合并为专科批次。设一志愿及2次征集志愿,一志愿

填报1所高校,征集志愿为平行志愿,最多可填报4所高校,第二次征集志愿还设有高校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每所高校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

    专科全省统一划线 青岛的20分专科批不再发挥作用

    青岛本地的学生二本线下降20分,即低于二本线20分也有报二本的资格。针对有网友提出的“青岛的20分在专科是否还能享受”的问题,方兴回复,根据省考试院政策调整,今年专科录取只有一个批次——专科批。因此,济南、青岛的20分在专科批不再发挥作用。填报专科志愿前,省考试院会划定填报志愿的最低资格线,录取时也会相应的划定录取的最低分数线,这两条线都是全省统一(去年为180分),不再分地市划定。

     不存在“内招”计划 谨防上当

    有网友提出:今年院校有“内招”计划吗?实在不行上计划外的“非统招”,能行吗?

    方兴提醒考生及家长,没有“内招”、“非统招”等说法。普通高考录取一律是计划内招生,不存在计划外招生。请考生填报志愿时以省考试院下发的《志愿填报指南》一书为准,不要轻信学校自己的宣传,以免上当受骗。

    试点本科拿的是自考毕业证

    有网友提出对于“试点本科”概念的疑问,方兴解释,国家承认学历的毕业证书主要有:普通高考、成人高考、自学考试、远程教育毕业证书等。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属于普通高考性质的学历证书,也是社会上认可程度最高的学历证书。而试点本科是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一种办学形式,其毕业证书虽然也是国家承认学历,但属于自学考试毕业证书。(青岛新闻网记者 陈志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