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男孩骑车车把狠狠戳进肚子 胰腺竟出血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7-24 14:58:38 字号:TT

    几个小男孩相约晚上骑车兜风,其中一名10岁男孩因车速太快摔倒,车把狠狠地杵进他的腹部,导致位于腹部深处的胰腺出血。前天晚上,青医附院儿科急诊接诊了小患者明明(化名),经过住院治疗,明明伤情逐步稳定,腹痛和呕吐症状有所缓解。据了解,进入暑假,儿童意外伤害事件迅速增加。 

    事发 骑车摔倒车把杵伤胰腺

    家住市南区的明明最近刚学会骑自行车,一周前爷爷刚为他买了一辆新车。前天晚上

天气闷热,明明约了4名同学一同骑自行车去海边兜风。一路吹着海风,几名男孩都有些兴奋,大家开始比赛,骑车速度越来越快。由于晚上光线很暗,年仅10岁的明明骑车技术还不熟练,结果在拐弯时,因速度太快,连人带车一下摔倒了,在地上滚了一圈,明明躺在地上没站起来,抱着肚子直打滚。

    看到明明摔倒,几名男孩赶紧停下车围在他身边询问。原来他在摔倒时,车把正好杵在腹部,虽然腹部皮肤表面只是擦破了点皮,但明明感觉肚子剧烈疼痛。随后,同学赶紧给明明父母打电话,他们把明明送到了青医附院。经检查,明明腹部的胰腺受伤,还伴有出血症状。

    探访 孩子目前依然无法下床

    昨天,记者来到青医附院小儿急诊病房时,明明正躺在床上接受治疗。明明妈妈告诉记者,以往孩子骑车也受过伤,但都是些皮外伤,不料这次那么巧,孩子重重摔在了车把上,到了医院才知道受伤的偏偏是腹部最深处的胰腺。

    虽然已经住院一天,但明明仍无法下床走动,腹部还隐隐感到疼痛,并有呕吐症状。明明妈妈在他身边不断安慰孩子,提到事发时的情况,明明妈妈依旧难掩内心的害怕与懊悔,称暑假本想让孩子在家好好玩玩的,可放假还没几天,就住进了医院,而自己更是后悔没能照看好孩子。

    医生 伤及胰腺情况十分少见

    青医附院小儿外科医生郝希伟介绍,明明刚入院时腹痛和呕吐症状严重,当时猜测可能是内脏受了伤,但没想到是胰腺,因为胰腺位于腹部深处,平时很难受伤,医院急诊也很少遇到外物导致胰腺受伤的情况。经过CT检查后,发现明明胰腺附近有液态物质渗出,应该是血液。

    昨天晚上,记者从青医附院儿科急诊了解到,经过住院治疗,目前明明已能进食。郝希伟说:“由于明明伤到了胰腺,对消化系统造成影响,吃什么东西都会吐,要靠输营养液补充营养。今天情况进一步好转,明明已经能喝粥了。 ”(见习记者 刘泽源 实习生 李慧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