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男子台东街头遛乌龟 花名鼻涕虫会哄主人(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7-24 15:03:32 字号:TT

男子青岛台东街头遛乌龟 花名鼻涕虫会哄主人

    青岛市民报料:昨天我在台东一家专卖店,见到了一只重达20斤的乌龟,边上围着很多人都在看。我以前见过乌龟,但是真没见过这么大的。

    现场 台东街头“遛”乌龟

    记者昨来到台东这家名为龟龟的乌龟专卖店看到,一只身长近50厘米、宽近30厘米的乌龟正在悠闲地晒太阳。在人们的印象中,乌龟的反应比较慢,但眼前这只乌龟四肢却极其灵活,虽然背着笨重的大龟背,但爬行起来速度却很快,两米

长的路程,乌龟只用了不到30秒就走完全程。乌龟主人魏先生告诉记者,这只乌龟是属于苏卡达龟,今年已经7岁了,目前的长度为42厘米。尽管它才处于7岁的童年时期,但样貌却是老态龙钟,头部呈深褐色,而且满是皱纹,四肢布满了深色斑点,长度大约在15厘米左右,隐约能看到五个脚趾。

    惊叹 没见过这么大的龟

    虽然外表看起来比较笨重,但“神龟”还很好动。当它爬到一处外挂空调机附近时,还试图钻进空调机和墙壁之间的空隙,无奈龟壳太硬多次“进攻”也没有挤进去。“神龟”的出现也吸引了众多路人的目光,大家纷纷拿出照相机拍照留念。“我活了快70年,从来就没有见过这么大的乌龟。 ”市民张女士说。店主魏先生告诉记者,苏卡达龟为大陆型陆龟中体型最大的一种,甲长约可长至76厘米,重达60公斤。仅次于两种海岛型的陆龟—亚达伯拉象龟及加拉巴戈象龟。苏卡达龟的最大记录为83厘米、105公斤,饲养于埃及的动物园中。

    揭秘 一日三餐只吃素食

    记者看到,魏先生在地上放了一盘被切碎的菜叶,原来这就是乌龟的午餐。魏先生告诉记者,这只乌龟一直吃素,刚开始养的时候也只有巴掌大小,生长速度在龟类中算是比较快的,最快的时候一年能长1厘米左右。记者了解到,苏卡达龟是种纯素食性的动物,主要依赖高纤维的植物、青草、仙人掌、莴苣等为食,是种相当粗壮、活动性强且十分好养的陆龟。

    记者注意到,乌龟巨大的龟壳上有一片地方呈现白色,其他部分都是深褐色。魏先生介绍,龟壳上出现白色的部分说明乌龟有些缺钙,究其原因,这只乌龟在人工饲养过程中缺少野外饲养环境,所以会造成这种缺钙现象。乌龟也有属于自己的补钙产品,例如钙粉、虾壳粉、贝壳粉、鱼肝油、维生素D及复合维生素等。此外,还要保证乌龟尽可能的接受阳光照射。

    说法 “鼻涕虫”还通人性

    尽管经营着一家乌龟专卖店,但对于这只苏卡达陆龟,店主魏先生说什么也不卖。 “我接手这只龟差不多一年半了,之前是我的一个朋友养了六年,跟它的感情已经很深了,所以无论如何也不能卖。 ”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只乌龟先前有一个名字叫做鼻涕虫,有时主人不高兴了,它会围着主人一直不停地转圈。“苏卡达龟在国内饲养的人比较少,但是在美国等国家就比较常见,因为美国很多家庭都有小花园,有足够的空间供苏卡达龟活动。 ”魏先生介绍。(记者 李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