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马晋母亲王萍说 最大的对手就是她自己(图)

来源:南通网-- 2012-07-23 14:51:28 字号:TT

近三年,国际羽坛涌现出一颗新星,她两次夺得苏迪曼杯赛冠军,收获了世界锦标赛混双冠军,在全英公开赛等一系列重大国际比赛中屡获殊荣,她,就是羽球小花——马晋。

7月15日,在伦敦奥运战火即将点燃、中国奥运军团即将出征之际,马晋的母亲王萍与其他奥运健儿的家属一同受邀,参加了由本报举办的奥运健儿家属教练联谊会。“初次参加这样的联谊会,感到非常荣幸;而且能够和其他冠军家属相识、成为朋友,也是缘分。 ”马晋

的母亲笑起来很甜很好看,活动当天,她身着一条豹纹图案的连衣裙,衬托那一头大波浪的秀发,显得既时髦又大方。

“为了学打球,孩子打小就不在我们身边,尤其是被选去山东训练后,只得分隔两地,聚少离多。 ”据王萍介绍,起初马晋在市少儿体校学了4年,2001年被教练从南通引进到山东济南,再从国青队到国家队,每一步走得都十分不易。特别为女儿感到欣慰的是,在2009年参加的三站国际公开赛中,马晋与搭档郑波连续三次击败如日中天的北京奥运会冠军、韩国组合李龙大/李孝贞组合,全胜战绩令总教练李永波对“郑马”组合刮目相看;而今,马晋与徐晨的混双全新配对,又让小马的技术优势更加凸显。

王萍透露,目前,马晋在山东青岛已经备战训练了1个多月时间。“我和女儿两到三天通一次电话,为了不影响女儿训练,基本都是女儿主动打回家来。 ”王萍说,在通电话的有限时间里,她总不忘交代女儿不要有思想负担,平常心面对就好。“妈妈,你别太担心,备战期间我一直在思考和了解自己和对手,多多向世界优秀选手学习,训练自己的技术水平、心理状态以及临场应变能力。 ”在了解女儿的清晰思路后,王萍的心才总算踏实了些。

当记者问及马晋的技术优势时,身为母亲的王萍脱口而出:马晋速度快、网前技术细腻,绰号“小马达”。王萍说,女儿的每一场赛事,他们夫妇俩都会关注,如今也能算是半个羽毛球迷了。

而对于马晋的对手,王萍认为,最大的对手并非其他选手,而是马晋自己,她说:“只要她战胜了自己,那么一切都有可能。 ”

记者 李彤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