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天气 > 正文

青岛湿度达90%似蒸桑拿 今天或迎雷阵雨

来源:大众网-- 2012-07-23 08:07:13 字号:TT

青岛相对湿度达90%似蒸桑拿 今天或迎雷阵雨

    7月22日是大暑节气,尽管市区气温不算太高,但由于相对湿度维持在90%以上,闷热的感觉还是挥之不去。预计,受冷暖空气影响,22日夜间至23日白天,青岛市将迎来雷阵雨天气。

    市民盼降雨除潮,老天不给力

    7月21日夜间,一片乌云压境,眼看着一场大雨就要降下,但最终只在沿海一带下了点毛毛雨。对此,一些市民难免有些失望。“最近天气异常闷热,本来还期待会有一场雨带来清凉呢。”

市民刘先生如是说。

    “尽管21日晚天阴得很厉害,但是并不具备降雨的条件。”气象专家告诉记者,降雨需要云层中水滴凝聚到一定程度。

    尽管大雨没有降下来,但暖湿气流带来的潮气却是丝毫没有减少,连日来,青岛的相对湿度达到了90% 以上。“尽管22日市区的最高气温只有27℃,但由于湿度较大,还是给人带来了一种闷热的感觉。”气象专家告诉记者,沿海一带的海雾也是导致青岛天气闷热的重要原因之一。“这个季节的海雾,就像是在岛城上空形成了一层保护膜,在太阳照射下,地面温度上升,但‘热浪’散发不出去。”气象专家表示,一般来说,人体在相对湿度45%至55% 的情况下感觉最舒适,当空气湿度达到或者接近饱和状态(100%)时,人体分泌的汗水难以蒸发,就会感到闷热难以忍受。”

    今天,降雨来给青岛送舒适

    预计,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23日白天,青岛市将有一次阵雨或雷阵雨过程,南风3~4级,雷雨时阵风7级,提醒市民注意防范。24日,以阴间多云天气为主,市区最高气温将维持在28℃左右。

    山东省气象台22日下午5时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间阴,半岛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南风2~3级。气温方面,内陆地区最高气温维持在 31℃左右,沿海地区29℃左右;预计,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鲁西北、鲁西南和鲁中西部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南风3级左右。记者 李保光

    “韦森特”逼近,南方多地暴雨

    23日~25日,华南大部、福建东部、云南西部和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西南部、海南北部和西部、广西南部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250~280毫米);22日夜间~23日,东北中西部,山东半岛等地有大到暴雨。

    今年第8号热带风暴“韦森特”已于22日下午加强为强热带风暴,22日17时其中心位于广东省湛江市东偏南方约530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即北纬19.3度,东经115.0度,预计,“韦森特”22日夜间将继续在原地回旋,以后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广东西部到海南东部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加强,并将于23日晚上到24日上午在广东阳江到海南陵水一带沿海登陆。

    23日~25日,黄淮南部、江淮、江汉、江南大部等地将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局地最高温度可达37℃。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