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天气 > 正文

湿度增大喘气困难 周日夜间青岛将雷电交加

来源:大众网-- 2012-07-22 08:07:30 字号:TT

    今夜青岛将雷雨交加 预计下周最高气温33℃

    市气象局:青岛今日到明天有降雨

    记者21日从市气象局获悉,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预计22日夜间至23日白天,青岛市将有一次降雨过程,并伴有雷电,提醒市民注意提前防范。下周,岛城将以阴或阵雨天气为主,预计湿度将会进一步加强。此外,7月22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暑,青岛也将进入一年中最热的时期。高温和高湿桑拿天,提醒市民注意防暑除湿。

    俗话说,“小暑大暑,上蒸下煮”。据了解,7月22日下午6时01分 ,我国将迎来象征一年中最热的节气——大暑。由于大暑正值“中伏”前后,我国很多地区会出现极端的高温天气 。晴朗时,骄阳似火 ,酷热难耐;阴雨时,由于湿度较高,闷得让人难以喘气 。据青岛市气象局副局长洪光介绍,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西侧的暖湿气流,是导致青岛地区出现桑拿天的主要原因。“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以下简称“副高”)位于我国的东侧,它的西侧就是强大的偏南暖湿气流。”洪光介绍,目前副高正在缓慢地向中国大陆移动,而青岛就处在副高边缘的暖湿气流的控制下 。“暖湿气流带来的空气不仅温度高,相对湿度也大,这是桑拿天形成的主要原因。”洪光告诉记者,据监测,目前青岛的平均湿度在80% 以上。

    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预计22日夜间至 23日白天,青岛市将有一次降雨过程,并伴有雷电,南风4~5级,雷雨时阵风7级,提醒市民注意提前防范。洪光告诉记者,未来一周,青岛市将以阴和阵雨的天气为主,建议市民外出时要常备雨具。在气温方面,未来一周,预计市区的最高温度在26℃~28℃之间变动,郊区的气温要高一些,预计最高气温在31℃~33℃之间 。洪光告诉记者,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再次北跳、西伸,岛城市民最明显的感受就是湿度明显增大,尽管气温并不是特别高,但是昼夜温差只有3℃~4℃,因此还是会有桑拿天的感觉。(记者 李保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