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北京暴雨人情冷暖:市民自发救援 被淹车辆现罚单(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2-07-23 07:20:25 字号:TT

北京暴雨人情冷暖

7月21日23时许,在北京大兴区兴华桥下,一名司机站在积水中望着远处抛锚的汽车等待救援。当日,北京市气象台发布自2005年建立天气预警制度以来第一个暴雨橙色预警,北京多处路面出现积水。

  “这一夜,我们目睹美与丑”网民热议北京暴雨中的人情冷暖

  7月21日至22日凌晨,北京迎来自195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强降雨。10人死亡、8万人被困机场、数万名群众转移……有关北京暴雨的消息牵动着

网民的心。

  在为公安、交警、消防队员、排水和电力工人、急救医务人员等千千万万基层工作者和热心市民的全力抗灾、忘我奉献、积极救援所感动的同时,不少网友也对某些出租司机漫天要价、一些被淹车辆被贴罚单、个别“名人微博”幸灾乐祸等举动深感心寒。一夜暴雨,让人们看到了城市的美与丑。

  暴雨凶猛 网友自发组织志愿车队机场救援

  “机场快轨进水了,机场大巴排不上队,首都机场现在一辆出租也没有,谁来救救我们!”21日晚,滞留在首都机场的旅客达8万多名,一名滞留乘客的微博引发了众多素不相识的网民的关注和转发。

  21日20时,倾盆暴雨导致北京地面公交系统几乎瘫痪,而通往首都机场的“生命线”机场快轨因雨水没过地铁感应板,造成地铁列车失去动力停运。

  多位滞留机场的网民在微博中反映,由于多座通往市区的立交桥积水,机场大巴线路调整为只到三元桥,候车处积压了上千名旅客。在最需要出租车的时候,首都机场却连一辆出租车的影子也见不到。“出租车奇缺,排在第一个的哥们已经等了3个小时。”网友“眼镜片儿”发微博说。

  大雨无情,网民有爱。看到微博中的一声声求助,北京网友自发组织起爱心车队,纷纷冒雨开车前往机场组成了免费搭滞留旅客到城里换乘公共交通工具。微博网友“菠菜X6”与望京网自发组织起“望京人赴机场免费救援”车队,短短半小时集结了20多辆私家车,开赴首都机场接人。网友“何恩培”在微博中回忆,“六十年一次的暴雨,让我有幸体验‘双闪志愿者’的温情。凌晨3:30我出候机楼的门,迎面站着一个气质美女,背后一辆双闪奔驰。‘去城里吗,免费送’,再看背后,一排双闪车,有别克、有宝马、有大众……心里涌起一股暖流。”

  网民“Simba”说:“一边是自发开车前来救援的爱心网友,一边是聚在一起谈笑风声的出租车司机,去东直门要价900。这一夜我们目睹美与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