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绚烂焰火开启海洋节盛宴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7-21 05:55:10 字号:TT

  昨晚9时左右,一团团绚丽的焰火将夏日的浮山湾渲染得五彩缤纷,激情四射。这场盛大的焰火表演拉开了2012中国青岛国际海洋节的序幕。从今天开始到8月4日,奥帆中心每天都将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市民和游客来感受蓝色海洋的文化魅力。

  浮山湾焰火绚烂

  昨晚8时开始的海洋节开幕式共由仪式、演出、焰火表演三部分组成。开幕仪式上,“蛟龙”号潜航员唐嘉陵、付文韬将一面海试团队全体成员签名的队旗送给海洋节组委会。在演出部分,拥有80多人的奥帆中心国乐团首次与观众亮相,用“海洋节序曲”拉开开幕式演出大幕,演出围绕“蓝色缤纷季欢乐海洋节”的主题,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独具海洋特色的视听盛宴。

  昨晚9时10分,激动人心的焰火表演开始。随着多美烟花在浮山湾的海面上空绚烂绽放,岸上观看表演的人们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因为焰火表演以观赏性极佳的高空焰火为主。当焰火腾空的时候,大海,焰火和灯火璀璨的海岸线一起让整个浮山湾变得绚丽而多彩。焰火燃放时长30分钟,分为蓝色的畅想、大海的咏叹、踏浪的交响、金色的情怀四个篇章,用一场十足的视觉大餐来开今年海洋节的“蓝色盛宴”。

  每天都有新活动

  据了解,本届海洋节包括海洋文化、海洋旅游、海洋体育、海洋科技、蓝色经济、海军展示六大板块的36项活动。所有活动围绕“邀世界共享蓝色盛宴”这一海洋节的传统主题,同时突出“蓝色缤纷季欢乐海洋节”这一特色主题,群众参与性高、观赏性强、趣味性浓。可以说每天在奥帆中心内都有一批活动等市民参与。今天上午奥帆中心博物馆有书画摄影展,下午5时旗阵广场有管乐队表演。晚上蓝海明珠号夜游浮山湾、太平湾、汇泉湾。同时奥帆博物馆广场还有海洋科普展。(记者 刘延青)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