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伟东幸福之城新房漏水屋顶长绿毛 没验先收物业费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25 06:49:17 字号:TT

青岛伟东幸福之城新房漏水屋顶长绿毛 没验先收物业费

    新房要交付,对于许多业主来说本来是件大喜事,但是购买了伟东·幸福之城二期的许多业主来说,这原本给了业主们幸福梦想的小区现如今只能给业主们一个烦恼的现实。“《建筑工程质量认定书》、《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合格证》等必备证件不公示原件不说,房子还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这房子怎么验收啊?”市民吕先生通过微博投诉说。

    房子没验先交费

    吕先生告诉记者,他目前在上海工作,准备在今年回青岛定居,2010年购买了位于伟东·幸福之城2号楼18层的期房,当时房子的单价是每平方米9000多元,相比周边房屋售价较高,但是为了买套好房子吕先生还是痛快交上了房款。本月11日,开发商通知吕先生交房,他当天下午赶到小区后,开发商就让他先交上1000多元的物业费,然后才允许他验房,并且在验房前也没有向吕先生和业主们出示《建筑工程质量认定书》、《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合格证》、《竣工验收备案表》、《实测面积登记表》等材料的原件,对此吕先生提出了异议,但是开发商坚持自己的验房政策,无奈之下吕先生交上前期费用,然后跟着工作人员走入了自家房内。结果一进门他就傻了眼,客厅的屋顶漏了,厅中间是一大滩水渍,此外卧室和卫生间也都有漏水的情况,对此吕先生很气愤。“房子漏成这样还让我收房,开发商太不负责任了。”吕先生介绍说。

    除了吕先生外,还有不少伟东·幸福之城二期的业主对于开发商没有取得相关验房证书就交房的行为感到很不满。“我家的房子屋顶也长了绿毛,所以虽然交了钱,但是我拒绝签署验房报告。”住在1号楼的李先生向记者介绍说。

    开发商在忙三期房

    对于业主们反映的问题,记者拨打了伟东幸福之城售楼处的电话,接线员表示现在该公司的人都在忙该项目三期开盘的工作,一时找不到人回答记者的问题。在记者的一再坚持下,接线员才把记者的问题反馈给了一名姓胡的经理。胡经理在核实情况后表示,目前正在组织工人维修存在质量问题的房屋,预计本周这项工作就能做完。对于竣工证件的问题,胡经理表示目前该项目确实没有通过综合验收,但是单体验收已经结束,各单元质量都合格。对于各项竣工手续,开发商的相关工作人员正在办理当中,预计一个月内就能办下所有手续。“对于家中确实存在房屋质量问题的业主,我们将根据实际情况退还物业费。”胡经理介绍说。

    对于伟东·幸福之城的问题,将持续关注。如果你在收房的过程中也遇到类似问题,可以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联系我们。(记者 王寿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