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海洋节水上表演花样多 退役国家队员扮小丑(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1-07-31 14:40:15

  晚报讯 在奥帆中心里,2011青岛国际海洋节水上表演正式拉开序幕,每天为观众奉上两场精彩的表演。

  下午3时30分,记者来到奥帆基地南颁奖平台,见到了杨光和他的跳水队员。这时帐篷外传来了动感的音乐,队员们从椅子上跳了起来,变得很兴奋。队长杨光说,“等在青岛表演完了,队员们还将去上海参加游泳世锦赛的闭幕式。 ”

  1999年杨光曾和外国朋友一起在欧洲表演花样跳水。 “

后来回国后我发现国内花样跳水的市场还没有形成,于是就想试试看。”杨光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一些国家队、省队退役的跳水运动员,之后将大家组织起来组建了这支特别的跳水表演队伍。“队员们来自广东、广西、湖南、湖北等许多地方,最小的17岁,最大的25岁。 ”由于队员们都曾是专业的跳水运动员,因此动作技术方面训练得相对较少。“我们主要是训练他们的表演能力,激发队员的表演欲。最近我们还将邀请中戏的老师给队员们上形体表演课,让大家接触下专业的表演训练。 ”据了解,从2008年开始,杨光和他的花样跳水队开始在青岛表演。

  跳水表演正式开始,先是五名运动员登上15米高的跳台,一起纵身一跃,来了一个开场表演。在表演间歇,运动员回到帐篷,开始穿五颜六色的小丑衣服,为了丰富形象,大家都拿着油彩在彼此的脸上“上妆”。“接下来请欣赏滑稽跳水。 ”听到主持人的介绍后,队员们拿着扫帚、披着披肩冲到跳板上。其中一名队员扮成超人,伸开披风,装作飞天模样跳入水中,这一跳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其他队员也不甘示弱,都拿出了看家本领,有的坐着凳子跳,有的两人抱着跳,还有的队员骑着扫把跳,滑稽的表演让人捧腹。记者王婷 实习生 樊欣茹

  相关

  链接

  科考船要备航今天参观取消

  记者从海洋节组委会了解到,由于“东方红2”船8月1日将奔赴渤海某区域进行科学试验,今天将进行备航准备,因此参观活动取消。

  另据了解,每天10:30-11:30和下午2:00-3:00,都将在奥帆基地南颁奖平台举行滑稽跳水和海上摩托艇及划水表演,欢迎市民前去观赏。

-

相关阅读

上一篇:花生遇冷连续两年减种 价格比去年增三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