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航班延误8小时 47名青岛乘客起诉深圳航空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7-20 15:50:23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7月20日讯 昨天上午,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王金磊、成焘律师,作为深航ZH9879航班40多名乘客的诉讼代理人,携带诉状、授权委托书及相关证据等材料来到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法院,正式起诉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诉讼请求,包括要求深航向6月20日ZH9879航班滞留乘客赔礼道歉、赔偿损失等。目前,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法院已正式受理该案。

    今年6月22日,深圳航空公司ZH9879航班,原

定于十四点十分自深圳起飞,十七点零五分抵达青岛流亭机场,最终却晚点八个多小时,导致二百余名乘客滞留机场。最终该航班在当晚二十二点三十分才从深圳机场起飞,次日凌晨一点抵达青岛流亭机场。“而深航对此次航班延误原因的解释前后不一,令乘客无法真正了解延误原因与起飞时间,且一个月过去,而深航至今未作出任何正式道歉或赔偿处理。”一名参与诉讼的乘客告诉记者,他们多次协调未果,决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权益。

    代理本次维权诉讼的成焘律师认为:“乘客乘坐深航航班出行,即形成航空运输合同关系,深航应向乘客提供安全、准时的航空运输服务。但本次延误发生后,深航没有及时、详尽的向乘客公布真实原因,也没有完全履行法律规定的其他义务,存在明显的服务瑕疵,已经侵犯到了乘客的合法权益,深航应当对此次延误做出详尽解释、并向乘客正式道歉,承担相应赔偿责任。”

    据德衡律师所王金磊律师介绍,当下航班延误问题已经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面对航班延误现象,绝大多数乘客本着对航空公司的信任和理解,寄希望于航空公司和机场等方面的妥善安置和解决。但也有极少数乘客会与机场服务人员或空乘人员发生冲突,甚至采取“霸机”、“占机”等不理性不适当甚至不合法的方式,将“维权”变成了“侵权”。此次德衡律师代理乘客起诉航空公司,是践行德衡律师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主要目的是为引导乘客理性维权、依法维权,促使航空公司尊重和重视乘客的合理诉求,提高对待乘客的“契约意识”,不断改进自身服务水平和质量。(青岛新闻网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