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血脉连通鲁若晴昨开始手术 哥哥忍剧痛装若无其事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7-17 14:39:20 字号:TT

血脉连通 鲁若晴开始手术

血脉连通 鲁若晴开始手术

血脉连通 鲁若晴开始手术

专题: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青岛网友为鲁若晴祈福

“你若安好 便是晴天” 为白血病小嫚鲁若晴祈福(图)

相信网络真情有爱 若晴加油

鲁若晴本月或进行骨髓移植

鲁若晴登上央视新闻 6万网友已捐款22万元

青岛女孩鲁若晴与白血病抗争 展示爱心宽容

    准备

    哥哥打了五天分离针

    昨日上午8时,记者在移植病房外见到了若晴的父母,因为并非探视时间,两位老人只

好在楼下一个阴凉处等待。若晴父亲实在忍不住,慢慢从烟盒里抽出了一根烟,皱着眉头抽着,若晴的妈妈也是焦虑不已。

    “现在俩孩子都躺在里边,我这个心里说不出来什么感觉。 ”若晴妈妈介绍,儿子鲁丰强当过兵,身体非常好,经前期准备后,医生给鲁丰强打了分离针,目的就是把造血干细胞“逼到”血液里。分离针连续注射了五天,鲁丰强的骨骼开始刺痛,腰和腿都疼得不敢动,但他都咬牙坚持着,并且每天坚持去探视妹妹,在妹妹面前装得若无其事。

    为了给孩子做饭方便,若晴的父母在距离医院不远处租了一间小房,从医院步行过去要20分钟,鲁丰强赶到北京后,他们三口人就挤在这间小房内,每天注射完毕,鲁丰强就要跟爸妈回到租住处。因为太过疼痛,20分钟的路程鲁丰强有时竟要走近两个小时。

    昨天上午8时许,医生开始抽取鲁丰强的造血干细胞,为了照顾他,他的妻子前一晚特意从老家连夜赶了过来,把两岁的孩子交给家里的老人照顾。

    手术

    昨天开输造血干细胞

    医院给若晴兄妹制定的手术计划大约为两天。昨天上午花五个小时的时间抽取哥哥鲁丰强的造血干细胞,下午再给若晴输入到身体中。鲁丰强的血型为O型,若晴的血型为A型,所以,如果成功之后,若晴的血型也会变成O型血。

    昨日上午,记者在得到医院的允许之后,进到病房内看望了鲁丰强。鲁丰强和照片上一样帅气刚毅,因为抽血时间太长,他安静地睡着了。为了不打扰他,记者很快便离开了。随后记者在医生的带领下,来到若晴的无菌舱外,隔着窗户看望了若晴。记者注意到,经过长时间的治疗,忍受病痛折磨的若晴憔悴了不少,但两只大眼睛依然炯炯有神。

    记者通过电话与鲁若晴对话。刚拿起电话,电话那头若晴便关心地询问记者热不热,她隔着窗户向记者挥手致谢,表示自己一定会坚持下来,配合医生做好手术,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和关爱。若晴的妈妈随后将电话接了过去,关切地询问女儿想吃什么饭,而若晴却首先询问哥哥的状况。母女两人交流了一会儿后,考虑到要让她休息,记者与若晴的妈妈便离开了病房。

    在临走前,若晴表示自己会用ipad及时发微博,更新自己的最新情况,并让记者向所有关心她的父老乡亲致谢。

    细节

    带着ipad走进移植舱

    自从上周五,若晴进了移植舱无菌环境内被隔离起来,外人探视只能隔着玻璃用电话与她交流,用她父母的话说,“就像电视里面的监狱一样。”若晴要在移植舱里呆一个月左右,非常单调枯燥,所以医院一般会允许病号将手机带进去,但必须对手机进行全面消毒。考虑到若晴的特殊情况,医生特意准许她将本报送的ipad带进房内,同样也对ipad进行了彻底的消毒处理,并控制若晴用ipad的时间。

    “她进舱的时候,我说了句‘娜娜,祝你手术顺利’。她不敢回头看我,她怕一回头哭出来,用手在后面摆摆,让我快走。我的女儿我最懂了,这个孩子其实也是脆弱的,但是她怕我们担心,就一直表现得很坚强,不到疼得受不了,是不会掉眼泪的。”若晴妈妈红着眼睛说,“谢谢你们送她了那个ipad,我之前都不懂那是什么东西,以为是个大手机,她天天捧着,非常喜欢。 ”

专题: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青岛网友为鲁若晴祈福

“你若安好 便是晴天” 为白血病小嫚鲁若晴祈福(图)

相信网络真情有爱 若晴加油

鲁若晴本月或进行骨髓移植

鲁若晴登上央视新闻 6万网友已捐款22万元

青岛女孩鲁若晴与白血病抗争 展示爱心宽容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