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渔政给违规捕捞者通风报信 站长打酱油式执法

来源:生活在线-- 2012-07-17 16:51:03 字号:TT

    昨天,我们说了开发区薛家岛街道的顾家岛社区,每天有上百条渔船违规出海捕捞。特攻记者调查完毕之后,拨打开发区渔政部门的电话举报,没想到,电话放下不久,渔民们纷纷开始动手藏起渔货。我们只打了一个举报电话,那只能证明一点,内部有鬼,有人在玩无间道?对于这样的执法态度,开发区相关部门介入调查。

    上午,记者通过开发区海洋渔业局了解到,针对渔政执法人员工作中的失误,开发区政府已经派出纪律检查

组,对相关责任人展开调查。几天前,有观众向生活在线爆料,开发区薛家岛街道顾家岛社区渔港码头,每天有上百条渔船违规出海捕捞。晚上十点多,记者来到顾家岛社区渔港码头,发现这里确实很热闹。记者随后拨打了开发区渔政部门的举报电话。没想到执法人员没等来,渔民们却提前知道了记者在现场的消息。一个小时后,一名渔政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可没几分钟又开车离去了。随后,记者再次拨打举报电话,却再也没见到执法人员到场。节目播出后,引起了开发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今天一早,纪检人员立即对相关责任人展开调查。开发区海洋渔业局局长齐月良,代表执法人员公开致歉,并承诺对顾家岛社区渔港码头加大监管力量。

    记者了解到,当晚赶到现场通知渔民收拾东西的人是顾家岛村村干部。接到记者举报电话来现场的执法人员,是开发区海洋与渔业局渔政站的站长。按说,查处违规捕捞是渔政执法人员的职责所在,为什么渔政站站长会匆匆而来,匆匆而去,之后就对记者的举报置之不理了呢?渔政站长解释说,因为经常接到虚假举报,担心被忽悠,所以当天就没有及时赶到现场。那么,又是谁给渔民们通风报信的呢?开发区海洋渔业局局长齐月良说,针对此次渔政执法人员的不作为,纪检组正在详细调查,处理结果很快就会出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