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男孩被气泵击穿获捐86万 警方调查童工问题

来源:新京报-- 2012-07-15 06:28:08 字号:TT

小传旺舅爷拿到当地检察院5000元捐款。此前,小传旺被人用充气泵从肛门充气造成重伤,进京治疗。新京报记者 李宁 摄

  小传旺舅爷拿到当地检察院5000元捐款。此前,小传旺被人用充气泵从肛门充气造成重伤,进京治疗。新京报记者 李宁 摄

  “男孩被充气泵击穿 绿色通道护送进京”追踪

  新京报讯 (记者范春旭 李宁)截至昨天,小传旺的父亲已收到26万元的捐款,天使妈妈基金收到的捐款也突破了60万元。

  13岁山东男孩杜传旺被人用充气泵从肛门充气造成重伤,在天使妈妈基金的帮助下,被接到北京八一儿童医院治疗。前日,小传旺已从重症监护病房转入普通病房,脱离生命危险(本报昨日曾报道)。

  小传旺急需控制感染

  天使妈妈基金工作人员沈利介绍,从医院了解到,小传旺病情有所好转,发热比之前有所减轻,创面还有继续坏死,需要逐步清创处理,胃肠暂不能开始肠内营养。医院认为,首先要控制住小传旺的感染,孩子的感染来源于面部、口腔、消化道,需要抗生素治疗,进行感染坏死组织的清除和充分引流。另外,小传旺心、肺、肝、肾都存在不同程度的问题,需要进行针对性治疗。而对于下一步需要手术整形的问题,要到感染控制良好后再评估。

  沈利表示,现在小传旺已转入单独的普通病房,医院专门成立了医疗救助小组和相关学科的专家小组,每天下午定时查房会诊,护士24小时特别护理。

  地方政府将提供补助

  昨日中午,杜传旺的舅爷董玉良表示,小传旺父亲杜舍厚手中的个人银行卡账户上大约已有26万元捐款,杜家对天使妈妈基金表示满意。

  截止到昨天,小传旺在天使妈妈平台上的捐款突破60万元。天使妈妈基金在微博上第四次呼吁网友暂停捐款,如因后续治疗需要捐款,会再告知大家。

  昨日中午,小传旺所在的山东省德州市夏津县副县长杨淑华来探望杜传旺。

  “县委机关共捐款16120元,检察院捐了5000元,德州市卫生局捐款1万元。”夏津县宣传部副部长万庆华说,夏津县民政局在小传旺受伤后,对小传旺救助了22000元。7月12日中午,县政府分管县长率有关部门人员,陪同小传旺到八一儿童医院进行进一步治疗。

  针对小传旺没有新农合、不能享受医疗报销的问题,万庆华表示,根据小传旺以后的贫困情况进行补助。

  追访

  警方调查“使用童工问题”

  夏津县警方证实,7月12日,两名涉嫌伤害杜传旺的嫌疑人已被当地检方批捕。杜传旺的老板董某已失去联系,对董某涉嫌违法使用童工一事,警方正在补充调查。

  夏津县公安局新闻科科长石传柳介绍,6月30日晚上8时,夏津县城关派出所接到杜传旺叔叔报警称,杜传旺被人充气,身体受到严重伤害,已被送往县人民医院进行治疗。7月1日,夏津县警方将27岁的修车工赵某和20岁的陈某控制,二人承认用充气泵对杜传旺的肛门进行充气,致杜传旺受伤。

  “两名嫌疑人都很后悔,其中陈某在被提审时,落了泪。他们称玩笑开大了。” 石传柳称,事发时,两名嫌疑人并没有将气泵直接插入肛门,而是在肛门外的一厘米处,用高压气泵对杜传旺进行充气。7月12日,两名嫌疑人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检方批捕。

  夏津县检察院政工科副科长秦通证实,两名嫌疑人已被批捕,案情尚无最新进展。

  据了解,杜传旺与两名嫌疑人共同受雇于一位姓董的汽车维修老板,他们没有固定的工作地点,平时由董某联系私活,再派他们去维修。

  杜传旺的舅爷董玉良称,董某是杜传旺的邻居。今年春节后,杜传旺辍学,一直跟着他学修车,平时不发工资,一是“让传旺学门技术,二是可以让老板照看孩子”。

  夏津县公安局石传柳称,董某“目前已经联系不上了”,针对其涉嫌违法使用童工问题,警方正在补充调查,“如果证实存在问题,将依法处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