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山西长治多名拟任官员参加工作时未成年 网友讽刺为童工

来源:广州日报-- 2012-04-10 08:55:48 字号:TT

  山西长治公示拟任命副处以上干部 2人14岁参加工作

  近日,由山西省长治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门户网站“中国长治”,刊发了《中共长治市委组织部公示》(长组公字【2012】2号),在拟任命的副处以上干部中,有2人系14岁参加工作,1人16岁参加工作,5人17岁参加工作,同时其中2名干部还是“80后”。网友直指,长治市惊现多名“童工”干部。对此,长治市委组织部工作人员称,只负责发布公告,对具体情况并不知情。

  干部公示:“童工”扎堆

  据《中共长治市委组织部公示》信息显示,王瑞、赵耀华2人14岁参加工作,李艳珺16岁参加工作,侯志军、姚泽荣等5人17岁参加工作,其中王瑞和李艳珺2人还是“80后”。王瑞更是被网友称为“最牛提拔”,王瑞出生于1982年,现任长治市政协办公厅综合科长,拟任市直单位副处级领导干部。李艳珺1982年出生,现任市政协学联法制委办公室主任,拟任市直单位副处级领导干部。同是14岁参加工作的赵耀华,现任市委副秘书长,拟兼任市直单位正处级领导干部。

  网友热议:雇佣童工违法

  网友发帖称,长治市多名干部系“童工”,也有网友称其为“神童”。网友“舟亦洲”将此比喻为“现代官场版拔苗助长”。在这个拼爹时代,网友“张国贤”表示,要先看神童有个神马爹!“沧海修道”笑称可能是“遗传上一代的革命基因”。

  “骑鲸东海”则质疑政府用人违法,“公开雇佣童工,山西长治的官吏们难道不知道这是违法犯罪?”网友“晨阳zhangyonghe”表示,有干部14岁参加工作,只说明了政府中的人事腐败。

  “jphuk”更是为政府支招,“肯定又是临时工打错字了。”

  市委组织部:具体不明

  记者向长治市委组织部求证,相关工作人员称,干部年轻化系正常现象,对于干部参加工作时年龄过小,该工作人员解释,有些干部年龄尚小时可能就参军入伍,所以工作时间较早。

  而据规定,年满18周岁的青年才能入伍,根据本人自愿,可征集部分满17岁青年入伍。

  同时,他还表示,组织部只负责发布干部任命公示,对于具体情况需向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了解。

  记者致电监督科,工作人员同样表示不知情,需要监督科李科长解答,但截至发稿时间,未能与李科长取得联系。(记者 李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