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知了猴身价超过螃蟹市民公园捕捉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7-14 13:35:09 字号:TT

  连续几场大雨之后,知了猴开始抓破松软的泥土,准备一场蜕变。近几天,一到傍晚,岛城各个公园里都聚集着一批抓知了猴的市民。昨晚,记者和市民一起,来到中山公园体验了一把捕捉知了猴的乐趣。据了解,近期知了猴也开始在市场上大量上市,每斤的价格卖到了50元,比螃蟹还贵。

  现场

  全副武装林中抓“猴”

  手电、塑料瓶,再加上一根小铁棍和竹竿,这便是不少市民手中抓知了猴的工具。昨晚,记者在中

山公园看到,树林里已有不少市民开始忙活。手电筒的灯光闪烁,抓“猴”人围着大树认真“扫描”,有的走过去之后还不忘再往回看一眼,生怕落下一个角落里的“猴”。

  记者注意到,不少市民都是全家出动,人手一根两米长的竹竿,“有的知了猴爬的高啊,你够不到就得用这个把它戳下来,再说有根棍子还可以探路。 ”市民高先生告诉记者,他专门到市场上挑了三根细竹竿,就是为了晚上一家人的行动。

  体验

  找乐子不在乎能抓多少

  按照一些经验丰富市民的建议,记者在一小片树林中小有收获,用了一个小时抓到了十只知了猴。正当记者准备到不远处的树林中时,被市民王先生及时劝止,“前边树林太密了,晚上比较危险,咱是图个好玩,安全也要注意。 ”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名男青年不断地在搜索地面,发现一个可疑的小洞,便用小铁棍试探试探,发现里面有知了猴之后便用镊子将知了猴夹出来。他给记者传授了几招,在大树周围一般都有一些不规则的小孔,只要用小棍一戳小孔突然变大,里面有知了猴的可能性为百分之九十。如果镊子不够长,可以用旁边的小枝条插到树洞中,如果枝条动了,说明里面有知了猴。

  趣闻

  现场目睹“金蝉脱壳”过程

  “看到没,这几个知了猴要脱壳了,成语‘金蝉脱壳’说的就是这个。 ”晚上9时许,记者在一片树林中,遇到了张先生和他的儿子,“这个时间,知了猴都开始脱壳了,我们小时候都见过,但现在城市孩子见过的不多,正好让孩子见识见识。 ”张先生笑着说。果然,记者看到在张先生身旁的几棵树上,几个知了猴都已经开始脱壳,有的已经完全“变身”,还有的刚刚开始脱。

    “太美了,好久没有见了,看到感觉很开心。 ”张先生告诉记者,他一晚上才抓了20个知了猴,但最终能在回家之前和儿子见到现场版的“金蝉脱壳”,感觉收获还是不少。对于抓到的知了猴,张先生表示都是给家人尝尝鲜,不值得拿去卖。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市民,他们都和张先生的想法一样,主要就是图个乐呵。

    “知了猴”身价超过螃蟹

    记者了解到,除了中山公园外,李村公园、北岭山等地的树林中,同样都有不少抓知了猴的市民。昨日早晨,记者在团岛市场一摊位上见到了大堆的知了猴,摊主表示50元一斤,一斤知了猴大约为40个,这样一只知了猴的价格就超过了一元钱。此外,记者发现岛城不少高档酒店都有“炒金蝉”这道菜,一道菜大约有30个知了猴,而价格则是从40元到70元不等,这种价位已超过了市场上螃蟹的价格。

    “这些知了猴都是从郊区农村收上来的。”摊主告诉记者,不少农村果园里有非常多的知了猴,果农在树下一圈挖上一个槽,然后用光滑的塑料膜绑在树底部,知了猴爬上来之后便会滑到凹槽中,这样到了晚上就可以拿着工具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