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花鸟市场被曝卖食人鱼 放鱼缸清道夫被啃光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10 07:39:17 字号:TT

青岛花鸟市场被曝卖食人鱼 放鱼缸清道夫被啃光

    已经抓上岸的鱼竟然一口将人的指头咬断,近日广西某地食人鱼伤人事件引起民众热议。昨日有市民反映,青岛花鸟市场也有这种凶猛的食人鱼出售,这让青岛市民感到很担心。

    买回新鱼吃了“清道夫”

    “我们家附近的花鸟市场上,竟然有人卖食人鱼,真是太可怕了。”家住台东的市民李女士来电反映,7月7日她在南山花鸟市场散步时发现一种灰黑色的热带鱼,看着这鱼很有活力,颜色又比其它鱼类更独特

,于是便花30元买了两条。

    回到家后,李女士将两条热带鱼与一条清道夫共同养在鱼缸里。“第二天一大早,我看到鱼缸内的那条清道夫被啃得只剩下一条鱼刺了。”李女士表示,她上网查询了食人鱼的图片,结果发现,家里的这两条鱼和食人鱼真的有些相似。

    专家鉴定实为地图鱼

    昨天,记者来到南山花鸟市场,找到了卖这种热带鱼的商家。“我们只知道这个鱼挺凶的,不知道它是什么鱼。”店员告诉记者。

    记者咨询了中国海洋大学水产学院温海深教授,温教授表示,这是地图鱼,因其身上的花纹与地图类似而得名,又叫猪仔鱼、黑猪鱼,这种鱼与食人鱼都源于亚马逊河流域。如何进行辨别?温教授表示虽然地图鱼与食人鱼看起来颜色相近,但食人鱼的颜色明显更浅,呈现淡灰色;其次,食人鱼的牙齿锋利,而地图鱼的牙齿则很细小,虽然也食肉,但以小鱼、小虾为主。(记者 王晓先 于滈)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