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入选首批国家级文化和科技融合基地
2012-06-19 14:16:19

    日前,中宣部、科技部在深圳为首批“国家级化和科技融合示范基地”的16个城市授牌,青岛成为山东省唯一一个入选城市。

    据青岛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青岛在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方面探索新路径,出台各项政策措施,实施科技兴文等六大文化发展战略,重点支持了一批文化和科技融合领域的关键技术攻关项目,实施了国家现代服务业示范城市项目,在数字家庭数字社区、广电数字化电视整体转移、文化创意等文化科技融合产业领域取得了显著进展。

    目前,青岛市正在积极推进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集成资源、集聚优势,研究出台新的优惠政策和措施,结合青岛加快规划建设千万平方米文化创意园区,千万平方米孵化器等重点工程,认真组织开展文化科技创新工程领域的共性关键技术攻关,积极引导和扶持文化科技产业园区和龙头企业加快规划建设,进一步完善数字多媒体国家重点实验室、数字化家电国家重点实验室、云计算云服务等文化领域公共研发服务平台建设,积极探索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的新型商业模式,打造文化科技创新工程产业链,加快培育中小型科技企业,借助建设国家级现代服务业产业化基地、国家三网融合试点城市等有利契机,营造有利于文化科技产业发展的环境和条件。

    下一步,青岛将积极组织开展文化科技创新工程领域的关键共性技术攻关,为文化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建立完善文化科技创新工程协调推进机制,完善文化产业发展政策体系,为文化科技产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实施产业集群发展和大项目带动战略,重点培育10大文化产业园区,推进20个文化科技产业示范项目建设;实施文化创意产业“千万平米”工程,为文化科技产业跨越式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以创建“国家级文化与科技融合示范基地”为契机,探索创新发展新模式,加强文化与科技在深度和广度上的融合;加强人才培养,为文化科技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赵 笛)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