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中考成绩明日正式发布 学生明早9时后可查询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6-30 13:34:57 字号:TT

  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7月1日上午9时,我市2012年初中学业考试成绩将正式发布。市内四区和崂山区的1.7万多名考生可登录市教育局网站查询成绩。如果对成绩有异议,考生可持准考证到所在初中学校申请核查。

  5区学生明天可上网查

  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中考成绩公布后,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的录取工作将同步启动,根据往年经验,普高线和最先进行录取的青岛2中录取线最早会在成绩公布后的两天内划出。

  据了解,我市市区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划定工作一般都会分为“普高线”、“2中线”、“58中线”、“1中和9中线”、“15中、17中、19中线”、“其他普高线”以及“民办高中线”等7条分数线。由于我市市区8所优质普通高中的志愿填报采用“平行志愿”的方式,因此,各条分数线也会相继划出。根据往年经验,2中线一般会在7月1日同时公布,最后一条分数线则会在7月10日前公布。

  有异议可回学校核查

  今年市教育局继续为对学业考试成绩有疑问的考生免费核查分数,核查分数只核查试卷有无漏评分及统分情况。核查科目包括:思想品德、语文、数学、英语、英语口语、物理、化学,每生申请核查不得超过2科;地理、生物、历史,每生申请核查不得超过1科。

  7月2日上午8:00—下午4:00,对考试成绩有疑问的学生,持初中学业考试准考证到初中学校递交成绩核查书面申请(市内四区外地回青考生由青岛16中受理,往届生由原毕业学校受理)。初中学校接收学生书面申请后,首先对照学业考试成绩进行初审,如确实认为考生学业考试成绩与平日成绩有较大差异,可予以受理。初中学校须于7月2日下午4:00前通过《青岛市初中学业考试成绩核查申请系统》打印学生的核查申请,由教导主任签字并加盖学校公章后统一送市教育局受理点。市教育局不受理未经学校审查的学生分数核查申请。

  约半数报名校考生要落榜

  与前两年相比,今年报考市区8所优质高中学校的考生明显增加,但各校招生计划基本没有增加,这意味着今年考生竞争将更加激烈。青岛1中第一志愿报名人数为1018人、2中 1115人、9中1000人左右、15中1400人、17中1179人、19中960人。

  以青岛1中、2中、9中、58中四所热点高中为例,今年四所热点高中共计划招收2550人,去掉300名直升生计划,中考招生数是2250人,中考填报志愿结束后,4所高中报名数达到了4087人,这也就意味着今年4所高中的录取率只能达到55%。

  “今年中考的总分增加了,考试难度没有增加,各科考试几乎也没有什么偏题、怪题和难题,所以今年的平均分和各条分数线肯定会涨。 ”市区一所优质高中校长对记者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