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市区盲道多被随意占用 500米路重重遇阻(图)

来源:早报-- 2012-06-30 12:38:52 字号:TT

市区盲道多被随意占用

  对于盲人来说,长期处在一片黑暗的世界里,人行道上设置的盲道就是盲人出行的生命线。近日记者在走访了岛城多个路段后发现,虽然岛城多处公共路段的人行道上都设置有盲道,但盲道被占用、破坏的情况却非常严重,机动车占据、商贩占道经营,甚至于被恶意圈占,岛城盲人生命线的使用情况极不乐观。

  500米道路重重遇阻

  家住寿光路附近的小鑫(化名)从出生时便患有先天性目盲,从15岁便一直就读于青岛市盲

人学校,为了方便小鑫学习,母亲刘女士特地把家从四方区搬到了目前居住的地方。“孩子情况特殊,所以我才给他找了个尽量离学校近的地方,从我们家到学校总共也就500来米,可就是这段距离如果没有我的话,孩子都走不下来。”刘女士告诉记者,让孩子举步维艰的原因很大一部分就是盲道被大肆占据。

  在征得刘女士和小鑫同意后,昨日记者跟访小鑫及其母亲体验了一次 “行路难”。从盲校门口出发,仅走了不到100米,小鑫便遇到一辆横在盲道上的机动车,而此时小鑫全无察觉,母亲刘女士上前拽住小鑫,使其不至于和机动车相撞。在行驶到一路口处时,意外再次发生,一家商店在门口盲道上摆放着大量的瓶装啤酒,再次挡住了小鑫和母亲的去路。在这段约500米的回家路上,像这样的阻碍,小鑫和母亲要遇到5次以上。

  “如果没有我和路上好心人的帮忙,仅凭孩子一个人是肯定走不到家,可能还会发生意外。”刘女士称,她希望不论是商户还是机动车驾驶员都能约束好自己的行为,不要随意占据盲人本就不多的路。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