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小到中雨缓解旱情 近百火箭弹升空增雨(图)

来源:晚报-- 2012-06-30 13:32:16 字号:TT

青岛小到中雨缓解旱情 近百火箭弹升空增雨

  持续两个多月无有效降雨后,岛城终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甘霖。截至昨晚10时,全市平均降雨10毫米,局部地区降大雨。本次降水对缓解当前的旱情和夏粮播种极为有利。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告诉记者,近期我国南方等地持续降雨,形成了充足的水汽,前晚,这些水汽一路北上来到岛城便形成了降雨。从昨天傍晚开始的降雨,则有所不同,它主要是冷暖空气交汇作用的结果。今天白天,降雨将逐渐停止,全市阴转多云,气温比昨

天有所回升。今天白天大雾逐渐消散。明天全市多云间晴,后天多云转阴,南部地区有阵雨,南北风交替出现3-4级,市区及沿海最高气温在26℃左右,郊区最高气温在28-32℃,最低气温全市20-21℃。

  由于持续两个多月没有有效降雨,岛城多地出现了旱情。此次降雨,对农作物有何影响?昨天上午,记者驱车来到胶南六汪镇崔戈庄村,在村头的一片花生地里,村民王振田正冒雨查看花生长势。他告诉记者,眼下正是花生生长的关键时刻,此前因为没有降雨,不少村民都利用抽水机等设施,主动浇灌。但稍有遗憾的是,因为雨势不大,花生地仅刚湿了地皮。

  新闻延伸

  近百火箭弹升空增雨

  难得迎来一场降雨,市政府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也铆足了劲想要给岛城多增加些降雨。昨天早晨6时,记者赶往胶南六汪镇的人工火箭弹增雨作业现场。根据此前的卫星云图,当天上午胶南六汪镇便能进行人工火箭弹增雨作业。然而因为降雨系统不合适,增雨作业时间被推迟。昨晚7时,作业条件具备,平度、城阳、即墨、莱西等地人工火箭弹增雨作业现场近百火箭弹升空,增雨效果明显。市人影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日他们仍将全体值班,一旦条件合适就进行人工增雨作业,为岛城多增加雨水资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