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主粮供应暂无转基因 储备粮食能吃半年(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6-26 22:58:46 字号:TT

青岛市粮食局局长张斌(一排左一)与网友在线交流 (周琦 摄)

 

>>>>>>点击进入:市粮食局局长张斌网谈实录

    青岛新闻网6月26日讯 6月26日下午,青岛市粮食局局长张斌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rdqu

o;,围绕“执行夏粮收购政策,维护夏粮收购秩序”主题,与网友在线交流。一个半小时内,网民参与人数4033人次,在线有效发帖30个。在回答网友提问时,张斌称青岛目前主粮暂无转基因,全市粮食储备充足,储备量最多可供市民吃半年。

    网谈中,有网友提问,“转基因的粮食能吃吗?”、“是否让青岛成为不食用转基因食品的城市?”

    对此张斌答复称,转基因作物对人类的影响至今没有经过确切检验,人们对它的安全性有所担忧属于正常,应该慎重对待。不过根据粮食部门了解的情况来看,青岛目前主粮还没有转基因。

    此外,有网友对青岛粮食储备情况提出质疑,称“传言粮库里的储备粮数量不达标”,不知青岛各粮库里储存的粮食能否达到国家规定的数量?一旦有灾,能满足全市吃多久?

    张斌在回复中解释道,目前青岛已经建立起了比较完善的两级地方储备体系,并严格按照国务院的要求和标准进行储备。我市地方储备库中有6个是全省的规范化管理示范粮库,其中1个为全省十佳示范库,5个全国的粮油仓储管理先进企业,储备粮管理非常规范,除粮食主管部门对储备粮进行监管外,还有财政、银行等部门进行监督,真正做到了数量真实、质量良好。

    据他讲,青岛现有储备数量市内七区可保证居民6个月的消费量,五市可保证3~6个月的消费量,市民不必担心。(记者 王安)

    >>>>>>点击进入:市粮食局局长张斌网谈实录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