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平头哥爱心车队扩大 有人质疑心血来潮难坚持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6-27 06:58:03 字号:TT

青岛平头哥爱心车队伍扩大

青岛平头哥爱心车队伍扩大

    核心提示

    6月15日、16日,本报连续报道了胶南“平头哥”赵连新用爱心车免费接送老弱病残却常被拒绝、遭遇尴尬的事儿。截至昨天,共有300余名市民给赵连新和记者发来短信,有对他的行动表示鼓励和支持的,也有要加入的。记者昨天了解到,最近几天,胶南、胶州和开发区3位市民陆续加入车队,表示要尽自己所能,将这个爱心品牌在当地传播开来。这样,“平头

哥爱心车队”的正式成员已经增至5人。

    爱心扩及胶州开发区

    “是‘平头哥’吗,看了你的报道很感动,我有辆车,也想加入爱心车队。”赵连新的爱心事迹见报后,胶南、胶州和开发区市民接连给他打来电话,“这几天想加入我们车队的一共有8个人,后来我跟他们通了电话,大体了解一下他们的情况,其中有新手,还有没给车投全险的,只能暂缓他们加入,最后确定合格的有3个人,都是女士,分别来自胶南、胶州和开发区。”赵连新说,后来他将3人约到一起,给她们的车上贴上了“平头哥爱心车队”标识。

    昨天上午,开发区的爱心车队队员孟国花驾车来到胶南,王坤和新加入的王女士也先后赶来,胶州的队员王女士因故没有过来。4个人在一起交流最近几天出车发生的事儿,越聊越投机。“通过进一步交谈,感觉她俩跟我们是一个类型的人,特别实在,有啥说啥,不藏着掖着,我们在一起很开心,以后我们会定期聚在一起交流心得,互相鼓励。”赵连新说。

    加入车队要具备3个条件

    记者了解到,胶州的王女士开了一家物流公司,而来自开发区的孟国华则经营一家门头,两人空闲时间都比较多。“我平时也比较喜欢做好事,比如帮老人推推车,捎捎脚什么的,平时没少遭别人白眼儿。6月15日那天,我看到‘平头哥’的报道后,挺佩服他的,感觉找到组织了,激动得我都流眼泪了,有想加入的冲动。后来我又跟家人商量了一下,他们也很支持我,这才给赵大哥打了电话,我和小王以后会在开发区、胶州、胶南分头进行爱心活动,在当地传播‘平头哥’爱心车队这个品牌。”孟国花说。

    “今后,我们的车队将统一标识,我们欢迎来自各地的朋友加入。”赵连新说,加入他们车队要有3个基本条件,首先是想踏踏实实做点善事,而不是利用这个来沽名钓誉;其次,驾驶技术一定要熟练;另外,还得给车辆投上全险。

    陌生人的车 多数人不敢坐

    如果遇到陌生人要免费拉你,你敢不敢上他的车?昨天,记者就此在街头随机采访了17名市民,有14人表示不会上车,2人表示如果确有急事会上车,而只有1人表示会上车。

    “不可否认的是,现在社会上骗子挺多,而他们的主要目标,正好是我们这样的老年人。”今年72岁的隋大爷告诉记者,人上了岁数,经历的事儿多了,警惕心自然会强一些。“比如一旦上了车,到了站,他就是锁住车门问你要钱怎么办,咱老胳膊老腿的,也对抗不了他啊,恐怕只有乖乖拿钱了。”隋大爷说。

    而唯一一位表示会痛快上车的小陈是一名25岁的孕妇。“我感觉人和人之间应该多一些信任和鼓励,只要他说出免费接送的话,我就不相信他会马上改口,再说人家都那么说了,咱也不好意思拒绝,到了站我肯定会谢谢他。但如果他是打着免费的幌子骗钱,我会举报他。”小陈说。

    令人欣喜的是,当记者进一步询问,“如果司机拿着报纸对自己爱心车的报道给你看,再让你上车,你会上吗?包括小陈在内的16名市民都异口同声地表示,在确定媒体报道的就是这个人后,肯定会上。唯一表示不会上车的还是隋大爷。“现在骗子花招可多了,报纸也可能是自己仿制印刷的,除非我自己看到了当天的报纸,或者给报社打电话求证一下,否则还是不敢上。”隋大爷说。(记者 赵玉勋)

    希望他能坚持下去 网友评论

    赵连新献爱心遭遇酸甜苦辣的新闻被转到网上后,引来众多网友热议。

    在当地一家论坛上,有近百名网友跟帖评论此事,大多是对他表示支持的。

    网友“咱胶南人”谈起赵连新做好事遭遇尴尬说:“做个好事都这么难,希望能坚持下去!”

    网友“原装影像”评论道:“看完这篇新闻很感动,‘平头哥’做了很多人想做却没有付诸行动的事儿。‘小平头’通常是个贬义词,但这个‘平头哥’却带给我们不一样的感受。他虽是个平常人,却做了一件不寻常的事儿,祝愿他能坚持下去,也期盼社会上多一些这样的‘平头哥’。”

    网友“Z”认为“有人要驾车飞越长城,有人要单车环游中国,有人要徒步宣传环保,有人要私车接送老弱病残,可能很多人觉得这就是一些异于常人的神经病。但我觉得,这种行为体现了一种信仰、一种坚毅、一种执着,而这正是当前众多人缺失的东西。所以,我钦佩这位‘平头哥’。”

    赵连新: 会用实际行动回答质疑

    “很多市民觉得我开车打电话不方便,都给我发短信,这几天共收到300余条短信。”昨天一见面,赵连新就告诉记者,来信的市民多数是对他进行鼓励、表示支持、希望他不要放弃、坚持下去的;有媒体要采访他的(赵连新的事迹经早报报道后,最近几天,他先后接受了山东电视台、青岛电视台等媒体的采访);当然,也有对他的行为表示质疑的。

    “最有趣的是,有位看大门的大爷给我打来电话求助,我去了,他却说没什么事儿,就想试试我是不是真心的,弄得我哭笑不得。后来聊起来,这位大爷说他特别想去石门寺转转,于是我就带他去了,还给他买上门票进去看了看,大爷很感动,我也感觉很充实。”赵连新说。

    “有位市民就直截了当问我,干这事是不是心血来潮,到底能坚持多长时间,是不是到年底的时候再打这个电话就不好使了?”赵连新说,在这里,他不想再做过多解释,只想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

    相关链接 短信摘录

    ■鼓励型:

    手机尾号6386:我理解你,你的行为值得我们尊敬,希望你能坚持下去。

    手机尾号7077: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你虽然丑,可是你很善良。

    手机尾号6122:赵师傅,社会上像你一样的好人太少了,希望你的行动能影响更多的人,希望你们的爱心车队越来越壮大。

    手机尾号7567:你的所作所为让我感动,也让我惭愧,年轻的时候,我也有过这些想法,但现在力不从心了,真心祝你幸福。

    ■参与型

    手机尾号1597:赵大哥,我很敬佩你,等我买了车,也要加入你们的行列。

    手机尾号7702:我是东营人,公司在胶南有个办事处,我有辆车,周末一般都有时间,请问可以加入你们的爱心队伍吗?

    ■质疑型

    手机尾号0809:一个人做几件好事容易,难的是将这种行为坚持到底,你干这事一月得多花不少钱吧,你家人会怎么想,你能坚持多久?我觉得这是个问题。

    手机尾号6167:你是不是心血来潮才这么做的啊,到年底还能看到你开着爱心车的身影吗?我拭目以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