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液化气爆炸女子全身烧伤 感染超级细菌脸烂掉

来源:大众网-- 2012-06-27 07:47:58 字号:TT

液化气爆炸女子全身烧伤 感染超级细菌脸烂掉

    今年56岁的马女士凌晨起床做饭时液化气爆炸,她全身除脚底和后脑勺外全部烧伤。26日,记者从青岛市中心医院了解到,经过检查,马女士感染了超级细菌,对多种抗生素耐药,目前情况虽有好转,但尚未脱险。

    26日下午,记者在市中心医院烧伤科监护室见到了正在接受治疗的马韦叶,她的腿部用纱布包裹着,上身用纱布盖着,露着的脸上皮肤都已经烂掉。“这会她睡着了 。”一旁的护士说。为

了让她节省体力,这几天一直给她用麻醉。

    马韦叶的丈夫王先生称,他们家是平度市门村镇前小营村的,6月6日凌晨2时许妻子起床包包子,结果到了厨房不久他就听到了爆炸声。他跑到厨房一看,妻子已经浑身被烧伤,疼得直叫。上医院检查后发现,马韦叶全身95%以上面积被烧伤。在当地治疗了十天之后 ,医生建议他们转到青岛治疗。“我们来市中心医院的第二天医生就下了病危通知书,这些天一直在抢救。”王先生称。

    “这个病人来的时候血压体温都在下降。”市中心医院烧伤科主任姜茂华称,患者的体温过低,不到35℃,而且肚子胀得厉害,憋气也很严重,患有成人呼吸窘迫综合征,一看就是典型的细菌感染。姜茂华说,刚开始他们赶紧给病人用药杀菌,可是在用药的时候发现病人对目前用的所有抗生素都不敏感,用了之后没有效果。“后来我们给病人做了血液培养,发现这个患者血液里有鲍曼不动杆菌。”姜茂华说,就是平时所说的超级细菌。

    姜茂华说,感染了这种病菌,治疗起来难度很大,“幸好三月份出了一种新的抗生素。”姜茂华说,目前他们给患者用药之后 ,各项指标开始上升,情况有所好转,不过尚未脱险。姜茂华说,后期的治疗费还需要二三十万。

    “这些钱我们确实拿不出来。”王先生一脸忧愁地说,到现在他们已经花了18万了 ,大部分是借的,“后期的费用还没有着落,我打算回家把房子卖了 。”王先生称,他希望好心人能帮帮他们。(记者 韦丽丽)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