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年轻男子一浴溺水身亡 嘴角流血母亲泣不成声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6-23 09:12:07 字号:TT

年轻男子一浴溺水身亡

  天气闷热又适逢端午小长假,海水浴场成为市民和游客的集聚地。在尽情享受时,如果不小心也会酿成惨剧。昨天下午4时左右,一名20多岁的年轻男子在第一海水浴场游泳时溺水,虽然游客和市民及时发现,合力将他救上岸,但还是没能避免惨剧的发生。

  几名市民迅速展开急救

  “海水浴场这边有人溺水了,已经被抬上来了,但是人现在昏迷不醒。”昨天下午,市民王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反映。记者闻讯赶

到第一海水浴场,在沙滩上记者看到众人正围在溺水的男青年周围,此时男青年口吐白沫,昏迷不醒,嘴角处还残留着鲜血,众人正在竭力对男青年进行抢救。“孩子啊,你还年纪轻轻的,可不能就这么走了啊。”在现场,男青年的母亲已经泣不成声。

  “我当时就在海边玩,听到一名妇女和一个年轻女孩在喊救命。”目击此事的王先生告诉记者,之后就看到一群人朝浴场西侧围去。善于游泳的王先生也急忙朝着人群聚集的地方跑去,等跑近时才发现距离海岸四五米远的位置有几个人正拖着一名男青年朝岸上游,水中的男青年已经昏迷,身体完全没有反应。

  上岸后几名市民迅速上前对溺水的男青年进行心肺复苏急救,长时间的抢救下,男青年恢复了一些意识,但情况仍十分危急。“赶紧打120,让他们来救人。”一名参与营救的男子大喊,旁边的游客掏出手机迅速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急救过程中,男青年吐出一口海水,“现在他吐出水来了,赶紧给他做人工呼吸。”一名参与急救的市民对男青年的女友和母亲说。

  听到市民的建议,溺水男青年的母亲和女友急忙扑上前,双膝跪地轮流给他做人工呼吸。5分钟后,医护人员赶到现场。进行诊断和急救后,医护人员将男青年送往附近的青医附院。

  肺部脑部受损不幸身亡

  昨晚8时30分许,记者从医院了解到,由于溺水男青年肺部和脑部受损严重,虽经过全力抢救,但他还是离开了人世。

  第一海水浴场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和游客,还未到浴场正式开放时间,希望市民和游客下海游泳一定要量力而行,做好热身活动,避免在水里抽筋,并且切记不可盲目到深水区域游玩,以免造成人身危险。(记者 王晓先 王建亮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