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公厕免费卫生纸上岗 游客撕纸擦鞋管理员心疼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6-23 09:09:00 字号:TT

公厕免费卫生纸上岗

  早报讯 7月1日起,市南区沿海景区24处公共卫生间将提供免费的卫生纸供市民、游客使用,早报报道此消息后,记者昨天继续探访发现,西陵峡公园、栈桥、鲁迅公园、第三海水浴场、五四广场等处的公共卫生间已经提前投入使用。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免费卫生纸上岗首日,不少游客在海边玩水后,大量使用卫生纸擦手、擦脚、擦鞋,使用量颇大。

  现场:免费卫生纸“上岗” 游客表示“很方便”

  昨天上午9时,栈

桥等处的公共卫生间就投放了免费卫生纸,记者了解到,游客来此如厕时,特别是女游客对卫生纸的使用比较多,而在纸箱上,也有提醒大家节约的字样。“我来卫生间拿了面巾纸,没想到这里居然还准备了纸。”河南游客李女士告诉记者,自己这次来山东,在几个城市里还是第一次遇到。到昨天下午,记者又来到这处卫生间,在15分钟时间里,先后有7位如厕市民抽纸使用,其中4位都根据需要拿得不算多,其他3位则卷了好几卷使用,其中一名女游客在擦手后又抽出三米多长塞到包里。记者要离开这处卫生间时,又有两名游客抽取了10多米卫生纸拿到卫生间外,原来他们刚才在海里玩水,凉鞋上都是沙粒,他们拿着卫生纸开始擦脚、擦鞋。“拿纸擦鞋的游客今天还有不少,其实等鞋干了沙子自然就掉了。”卫生间管理员言语间颇为心疼。

  数据:一天用掉7卷 免费纸是名牌货

  昨天晚上6时许,记者联系市南环卫清洁总公司的李总,他们管理的7处公共卫生间昨天总共消耗20多卷卫生纸,其中人流量比较大的栈桥西侧用了6卷、东侧用了4卷,都是数量比较多的。“这个数字是白天的情况,晚上肯定还会增加。”李总表示,第一天的用纸量还比较少,主要是游客使用,不少人上卫生间也都准备了纸,再过几天大家比较熟悉了,这个数量应该有所增加。在昨天采访中,有市民向记者询问免费卫生纸是什么品牌,记者也特意做了探访,发现这些卫生间里用的都是“心相印”的大盘纸,算是卫生纸里的“名牌货”,而且各处卫生间都准备充足,像栈桥这处卫生间就准备了上百卷,保证不会“断顿”。“还是希望媒体呼吁下,政府提供了这样方便的服务,游客也好,市民也好,都按需使用,不要浪费就好。”李总表示。(记者 段海鹰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