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 正文

乱停蓝色泊车位本周只贴不罚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6-14 07:18:47 字号:TT

乱停蓝色泊车位本周只贴不罚 将逐步增加车位

乱停蓝色泊车位本周只贴不罚 将逐步增加车位

乱停蓝色泊车位本周只贴不罚 将逐步增加车位

    昨天,青岛市交警支队在我市开始试点蓝色免费停车泊位线。实施首日,记者分别跟随市南和李沧交警探访试点路段,发现蓝色泊车位受到不少市民欢迎,但也有些车辆超过规定时间后仍“赖”在车位上。对于这些不按规定停车的司机,交警本周内将以劝解为主,下周起开始处罚。同时,60余名市民给市交警支队设施处打电话,要求增设蓝色泊车位。

    昨天上午10时20分,记者来到东海一路,这处路段东侧设置了蓝色泊车位,根据标志牌上提示,这处泊位的合法使用时间是晚8时到次日清晨7时。但记者在现场看到,整条路上的蓝色泊车位停了四五十辆车,几乎停满,不少车辆上张贴了交警部门的罚单。“我看到这里有停车线,但颜色不对,所以停了车也没敢下车。”一名驾驶员说。当记者告诉他这里只能夜间停车时,他称自己没注意标志牌上的提示信息。

    “本周内只贴单子不罚款,但从下周一开始,如果在规定的时间外还在蓝线内停车,就要罚款了。”市南交警大队李警官告诉记者,这种蓝线的泊车位属新生事物,所以给市民一个适应期。他们除了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外,还特意加上一张提醒纸条,详细介绍蓝色泊车位如何使用,希望市民能够按照规定停车。

    昨天早晨7时,记者跟随李沧交警来到试点夜间限时免费停车的书院路和峰山路,马路两侧的车位大都已经空了出来。“这下方便了,从我们家就能直接看到楼下的车。以前我得绕好远去停车,经常花半小时去找车位。”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感觉非常方便。

    但昨天上午9时,记者再次来到书院路和峰山路时,马路两侧突然出现了不少乱停的车辆,尤其是书院路上,都排起了队。看到交警走过去,一些司机主动开车离开现场。“这里不能停车,现在的时段属于非停车时段,这次就不处罚你了。”李沧交警对一名司机说。

    “今天先后有60余名市民打进电话希望增设蓝色泊车位,从市民反映的情况来看,车位的缺口还是非常大,而且市民对蓝色泊车位非常支持。”市交警支队设施处工作人员介绍说,“市民提议敦化路、增城路等路段增设泊车位,我们将根据市民反映的情况实地勘察,在试点结束后,考虑增加蓝色泊车位,满足市民的要求。”(记者 原野 段海鹰 梁峰 刘波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