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创城攻坚战市民生活质量提升
2011-09-13 14:25:18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联席会议昨日下午召开。会议指出,创城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要充分认识创城工作的紧迫性、艰巨性,以更加果断坚决的态度,更加动真碰硬的措施,全力以赴,全面做好创城最后阶段的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对全市创城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副书记、市文明委副主任王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
、市文明委副主任王伟主持会议。

    全力打好创城攻坚战

    李群指出,近期,中央测评组将来青进行年内最后一轮测评,这次测评直接关系到创城成败。要少失分甚至不失分,就要比以往更加努力、更加用心,不能有任何懈怠。各级领导要分头带队,模拟测评,实地督察,发现问题抓紧整改。各单位“一把手”要靠上抓,加强指挥协调,确保各类问题都能及时得到解决。各部门要积极参与,新闻媒体要加强舆论宣传。

    王文华指出,今年是第三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战决胜之年,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A级标准和全省测评反馈的意见,我市在硬件、管理、市民文明素质和群众满意度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形势不容乐观。作为决战之年,要在更加激烈的竞争中赢得主动,就必须树立更高的标准,在文明创建的各个领域、各个环节体现出更高的水平。

    参与创城累也快乐

    创城进入关键阶段,保证青岛创城迎检 “要少失分甚至不失分”,作为青岛市民人人有责,需要人人出力,因为人人都代表青岛城市的文明形象。“大家动手,美化家园”,记者在岛城街头采访多名参与创城行动的志愿者了解到,“参与创城累也快乐”成了创城一线市民的心声。在李沧区书院路上,拿着小铲子清理小广告的市民赵玉栋告诉记者,参与创城,让青岛赢得文明城市荣誉,作为青岛市民自然心中高兴、骄傲,但更高兴的是通过创城市民生活环境变美了,生活质量提高了,这才是创城最大的功劳。

    “我是眼看着咱青岛市民的文明素质逐年提高的。”在香港中路上,协助维护交通秩序的志愿者谭爱光说,她自从2008年开始做城市文明交通志愿者以来,对青岛市民文明素质的提高有比较深刻的感触,“现在不仅乱穿马路、乱闯红灯的行人和车辆减少了,更可喜的是,交通维护志愿者上街,只要吹起哨子或举起旗子,交通违法的车辆和行人都会听从指挥,而在三四年前,只有交警才能指挥得动交通违法的行人和车辆。”

    创城提升生活质量

    楼院常年积攒的垃圾没有了,家门口人行道破碎的地砖更新了,部分坑洼的路面变平了,网吧也不敢让孩子上网了……我市创城进入关键阶段,因为创城提升了市民生活质量,记者采访了解到,我市创城所取得一系列成果,使得更多市民积极投入创城行动中来。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联席会议上了解到,市政公用部门近期在全市组织开展了6次“洁净家园”周六环境卫生集中清理活动,广泛发动机关干部、社区居民18万余人(次),清理居民楼院2600余个,清理卫生死角4700余处,一大批脏乱差现象得到有效整治,市容环境明显改善。7月1日以来,市城乡建设委修补、盖被市区道路4.2万平方米,修整人行道路1.6万平方米。整治施工工地840余个次,为1万多名建筑农民工办理了社会保险手续。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