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 正文

家长请年假陪考雇营养师改善饮食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6-13 06:30:26 字号:TT

上午考完数学,青岛市15中的考生们走出考场

青岛市19中考场外,不少陪考的家长自带马扎

考场外,一位陪考家长在看书打发时间

青岛市15中门口,家长和孩子组成一片“人海”

    今天是青岛市201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第二天,记者走访市内几处考点了解到,不少陪考家长提前几个月开始改善孩子膳食,考试期间更是租住考点附近的酒店午休。据观察,中考陪考家长的人数远超过高考,不少家长甚至认为,中考的重要程度在高考之上。

    咨询营养师 提前两个月改善膳食

    对于考生来说,合理、营养的膳食搭配很重要。今天,在15中门口,记者见到了在此陪考的周女士。她对记者表示,为了给女儿补充营养,她买了一斤3000多元的干海参,还买了一台豆浆机,天天现磨豆浆给女儿当早餐。“饮食既要保证好吃、有营养,又不能太油腻,可真不是件容易事。为此,我这个家庭主妇还提前两个月咨询了营养师呢,一切都按营养师的嘱咐来。”

    家住四方区的于大爷对记者表示,今年孙子中考,为了改膳伙食,一大家子都忙得团团转,“我们老两口隔三差五给孙子买营养品,他姥姥姥爷也常去孩子家里送吃的。”

    请年假陪考 提前一月交接工作

    对于家长来说,孩子可谓是“心头肉”,为了陪孩子顺利度过中考,许多家长提前请假。

    今天上午,在15中门口焦急等待女儿从考场出来的于女士告诉记者,自己在某物流企业的客服部任职,部门中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有专门对接的船公司。“为了陪考,我提前一个月就跟领导请好了假,还提前请部门同事了解我对接的几家船公司的情况,中考三天可以帮我处理一部分货单。”

    于女士还说:“我的工作岗位平时离不开人,我现在休的假是从年假里扣除的。不过,据我所知,大部分公司比较人性化,一般会理解家长的不易。”

    选择就近租住 考点附近钟点房涨至120元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一些家长为了使孩子有足够的休息时间,中午便在考场周围的旅馆中预订钟点房,因此催热了旅馆的生意。“我预订的如家连锁酒店,因为它家没涨价,4个小时80块钱,而一些私人的小旅馆,钟点房比如家还贵40块钱。”19中考场外,家长陈先生对记者说,“昨天因为不了解情况,吃完中午饭我才带孩子去找旅馆,走了五六家才订到房间。”而家住李沧区的李女士,从6月10日晚上起,便在15中附近的旅馆住下了。“因为家里离考场远,住在附近,一方面可以避免堵车迟到,弄得孩子紧张,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让她能多休息会。”当记者询问其陪考是否辛苦时,她表示:“要是不在这等着孩子,我心里老是七上八下的。”

    连夜失眠 不少家长认为中考比高考还重要

    提起高考,很多家长把它跟“一考订终身”联系到一起,所以家长陪考的现象连年不断。而据记者观察,今年青岛市中考家长陪考的人数并不亚于前几天的高考,一些家长甚至表示,中考比高考还重要。

    “高考最重要的是高中阶段的学习,所以选择一个好的高中,是非常重要的。”在19中门口陪考的家长高先生表示,他非常看重中考,女儿初中阶段的学习,他一直抓得很紧。

    “我已经连续两晚上失眠了,孩子还取笑我比他还紧张,他哪知道我的心情。”15中考场外,孙女士坐在石凳子上看书打发时间,她告诉记者,孩子中考前,她就莫名的紧张,这几天直接是失眠。“也许孩子的心性比较单纯,心里只有考试,我们做家长的,更多考虑的,还是孩子的未来。” (记者 江海峰 王君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