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北九水下月现空中栈道 飞檐走壁赏万壑松风(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6-12 06:41:03 字号:TT

    青岛北九水景区紧贴岩壁正在搭建步行栈道、仰口太平宫新建观光平台3处及观光亭1处……昨日,记者从崂山风景区管理局了解到,为迎接旅游旺季的到来,景区内展开了旅游环境综合整治,部分项目已完工,北九水“空中栈道”计划7月中下旬投入使用。

    下月中下旬投入使用

    昨日,记者首先来到崂山北九水游览区内二水双石屋村一带,只见河道贴着岩壁的一侧已经搭起了木栈道,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据北九水资源管理站负责人刘建斌介绍,近年来,到北九水游玩的人与日俱增,从2000年的几万人增加到现在的每年50多万人,节假日期间,日接待人数经常超过万人,造成核心区内双石屋村人车混行、游客上下同行、高峰拥挤不堪的“血栓”问题。为了确保游客安全,根治游览线路拥堵现状,崂山风景区管理局在北九水内一水铁索桥至内三水停车场之间的河道一侧搭建空中栈道,该栈道长约800米,沿内三水河南岸临空铺设。

    目前工程进展顺利,预计到本月底主体将完工,下月中下旬投入使用。项目启用后,将使观崂停车场至内三水游览路形成环线,既减轻了内二水铁索桥和内三水河北岸游览路的客流压力,又会使景区景观建设升级。

    环山暗渠打造健身步道

    随后记者又来到崂山仰口游览区,整修后的太平宫免费对外开放。“今年春天我们就开始对太平宫周边环境进行彻底整治,铺设游览路600米,新建观光休息平台3处、观光亭1处,将狮子峰、犹龙洞护栏统一改造为仿木护栏,实现了线线有景、路路相通、景景相望的观赏效果。”仰口游览区管理处处长邵先国介绍说。记者站在观海亭上眺望,仰口海水浴场一览无余,美不胜收。

    此外,仰口半山腰荒废多年的暗渠也将得到全新利用。仰口游览区办公室刘主任告诉记者,为了让市民和游客更近距离地欣赏海天一色的美景,崂山风景区管理局将利用仰口至华严寺已经废弃的环山水渠,修建集健步游览、自行车运动于一体的健身步道,项目建成后将开辟一个供市民和游客游览、健身的新去处,目前该项目规划已完成。(记者 孙静芳 通讯员 刘志杰)

    公共机构空调明天停开

    早报讯 6月13日是 “低碳体验日”,为让广大机关干部职员切实体验到能源紧缺给生活带来的不便,使公共机构工作人员身体力行感受到能源对我们工作和生活的重要性,全市各级公共机构将开展低碳体验活动:除信息机房等特殊场所外,办公区域空调、公共区域照明停开一天;办公楼及其他公共建筑电梯分段运行或隔层停开;所有景观照明灯、装饰用灯关闭一天;公共机构工作人员践行“135”出行方案(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支持节能减排。

    “公共机构,是指全部或者部分使用财政性资金的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主要包括各级政府机关、医院、学校等。”市机关事务局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我市共有2200多个公共机构。 (记者 刘延青)

    明年骑自行车去崂山过瘾

    早报讯 岛城10万名自行车爱好者有了福音,崂山区将投资7.8亿元,从6月15日开始改造崂山路,其中包括建设8公里长的自行车道,这将是青岛市最长的自行车道,预计明年6月底建成。

    崂山路西起滨海公路,东至大河东停车场,目前宽24米,双向4车道,全长约13.5公里。崂山路改造后将设置9对公交港湾车站,间距500米到1100米,自西向东为:王家村站、石老人西站、石老人站、观光园站、西姜三路站、西姜站、南姜小区站、崂山铸钢厂站、沙子口大街站。

    崂山路改造工程开工后,先期将不实施道路调流,快车道还将允许车辆继续通行,待十一黄金周以后将采取交通调流措施。“考虑到很多自行车爱好者喜欢来骑行,我们特意开辟了自行车道,宽约3.5米,和人行道在一起,让更多的市民来选择环保的游玩方式。”崂山区交通局工作人员说。

    昨天,青岛大有乐骑单车户外运动俱乐部主任刘伟告诉记者,目前青岛市的自行车爱好者有10万人之多,平常周末的时候,每天有5000多人喜欢骑行去崂山游玩,崂山区改造崂山路,设自行车道对广大自行车爱好者来说是件好事。 (记者 陈勇 通讯员 孙景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