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 正文

看球过猛球迷看欧洲杯脑出血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6-13 06:04:33 字号:TT

    四年一届的欧洲杯成了很多球迷的狂欢节,早报提醒那些患有高血压、心脏病、脑血栓等疾病的市民,看球一定要有度,以免发生市民老胡(化名)这样的意外。昨天,记者从海慈医院神经外科重症监护室了解到,前天凌晨看了一夜比赛的他,前天下午突发急症,最终确诊为脑出血,目前仍未完全脱离生命危险。

    开赛后场场不落

    “真是太让人意外了,看球竟然也能引发脑出血!”前天晚上10时左右,在老胡被确定为脑出血转入重症监护室后,市民小张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说。他告诉记者,老胡是下午5时左右被送进医院的,当时他双目紧闭不断发出 “酣睡声”,谁都叫不醒。老胡今年55岁,身患高血压,是名铁杆球迷,欧洲杯开赛后几乎场场不落。结果当天下午在楼下聊天时突发急症,最终昏迷。医生检查后确诊老胡是脑出血引发昏迷,情况非常危险。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海慈医院了解到,患者老胡仍在重症监护室,因为病情危急暂时还无法做手术。

    随后,记者赶到了杭州路老胡家所在的小区。对于当天发生的意外,很多居民感到很可惜。“平时人很乐观,喜欢聊天,谁想看个球能出这事。”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前天下午院里很多人都在扎堆聊天,看了意大利与西班牙比赛的老胡开始兴致很高,但慢慢地出现了精力不济的情况,脸色苍白,还一直犯迷糊,邻居们见状就将他扶到楼上家中休息,在这个过程中有邻居发现老胡情况不对,就拨打了120求助。

    晚上看球不要喝酒吃肉

    对于这起病例,海慈医院神经内科的专家郭瑞友表示,每当举行世界杯、欧洲杯的时候,都会有患高血压、心脏病等疾病的患者犯病。对此,他提醒有心脑血管病史的市民,看球前要备好应急药物。看球时多喝水,多走动,避免过度激动。

    有很多男性球迷有喝扎啤、吃烤肉看球的习惯,郭医生认为这并不可取,因为酒精和肉食不易消化。而甜橙、猕猴桃等新鲜水果富含维生素C,对提高免疫力有帮助,用来充饥比较合理。 (记者 王寿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