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老少配骑自行车从青岛去巴黎 200天3万里横跨亚欧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6-11 13:35:46 字号:TT

    行程15000公里,预计耗时200天,从青岛骑自行车到法国巴黎,沿途经过12个国家,300多个城市,这是两名青岛人今年6月16日即将开始的一场壮举。今年30岁的苏夷风和53岁的李嘉伟想用这样一种形式完成自己的梦想。昨日上午,记者见到了苏夷风和李嘉伟,他们正为这次骑行活动做着充分的准备,补胎用品、日常用品、换洗衣物等行李就装了6个总重50公斤的大包。

    一老一少想骑到巴黎

    苏夷风,出生于1982年,曾经骑自行车从青岛到拉萨,为了能圆自己一个骑自行车横跨亚欧大陆的梦想,今年4月份他又从一家外语教育机构辞去了年薪10万元的工作,全力准备骑自行车从青岛到巴黎的旅程。“骑车是我的爱好,我想到自己彻底没有头发的时候,把这段路程告诉我的孙子,和他吹吹牛。 ”30岁的苏夷风摸着自己的头发,开着玩笑告诉记者。

    李嘉伟,青岛人,今年53岁,开了20年出租车,喜爱自行车运动,冬泳20年,他找到苏夷风说:“小苏,我爱骑车,去过国内很多地方,从没出过国。一句英语也不会,但是我会修自行车,你带我一起去巴黎,咱俩相互照应,一起完成这件事。 ”两人一拍即合。

    这一老一少两个人,打算今年6月16上午8时从五四广场出发,耗时200天,行程15000公里,穿越丝绸之路横跨中国,从新疆进入中亚的哈萨克斯坦,后经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继续往北经圣彼得堡,骑往北欧的芬兰,然后进入欧盟的瑞典、丹麦、德国,穿越荷兰、比利时,抵达法国巴黎的艾菲尔铁塔。

    偶然机会促成搭档

    昨日上午记者见到苏夷风时,他戴着头盔、穿着冲锋衣、提着山地自行车匆匆从楼梯上跑下来。他很健谈,时不时还会与记者开个玩笑。

    “我俩一起约着去巴黎,也是一个偶然的机会促成的。 ”苏夷风十分庆幸能找到一个志同道合的同伴。苏夷风说,上一次的西藏之旅他碰到过凶猛的野兽,翻越过14座海拔4000米以上的高山,躲过了泥石流和恶劣的天气,耗时62天到达了西藏拉萨。恶劣的天气和身体的劳累都不是骑行之旅的困难,孤独才是骑行路上的最大对手。

    原来苏夷风从原单位辞职后,原老板得知他要骑自行车去巴黎,便把这个消息告诉了自己的同学——同为自行车发烧友的李嘉伟。李嘉伟与苏夷风联系后,两人立刻开始着手准备青岛巴黎之行。 “数码产品和英语我在行,修自行车就得多依赖李叔了。 ”

    一人带着50公斤行李

    “现在马路上的车太多了,我想用这样一种形式来提倡低碳环保的生活。这个想法一直在我的脑海中,我把这个想法在新浪微博上发出来之后,大家都非常响应。”苏夷风说出了自己此次巴黎之行的目的。他告诉记者,微博发布一个半月以来,网友们带给他无数的鼓励和支持,更多是提醒他路上注意安全,他将带着这一句句温暖的祝福踏上巴黎之行。

    “因为路途遥远,危险是在所难免的,所以我和李叔一人带6包行李,里面的装备一应俱全。”苏夷风告诉记者,他的行李包括转换插头、太阳能充电器、帐篷、三套长衣长裤、三套短衣短裤、纸质地图和GPS定位电子设备、救生绳、求生口哨、洗漱用品和日常药品,当然还有最需要的补胎器材。说完这些,他摸了摸自己并不多的头发,调侃着说:“我没带梳子,因为我快秃头啦! ”

    调侃完自己,苏夷风又恢复了严肃的表情,他说自己还打了狂犬、流感和口服霍乱三种疫苗,身份证和护照也会随身携带,毕竟安全才是第一位的。 “我和李叔应该办理三个签证、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以及欧洲的申根签证,由于时间问题,我们现在只办好了俄罗斯的签证,哈萨克斯坦的签证需要我们7月底到达新疆之后再飞回北京办理,申根签证我们也正在办理当中。 ”

    行程每人只花四五万

    苏夷风说,自己的此次巴黎之行需要四到五万元的经费,虽然自己以前的工资较高,可是由于自己是“房奴”,并没有攒下多少钱,现在的经费已经筹集了快一半,如果自己省一点的话,也许经费开销还能再少一点。

    “我开了一个淘宝店,上面只摆了8个宝贝,都是和我这次巴黎之行有关的主题。 ”苏夷风说,自己沿途经过的城市和国家非常多,也能体会到各种风土人情,沿途帮别人发发明信片,或者带着一个有意义的物品完成此次旅行都是淘宝店铺上的“宝贝”,而这些“宝贝”也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

    “有一个浙江的小伙子希望我骑到荷兰的时候替他给他女朋友送一朵玫瑰花,我已经要到了那个女孩的电话,等我一到荷兰就会替那个男孩完成他的心愿。 ”苏夷风此行不仅仅会帮别人完成心愿,也带着他的一个秘密踏上旅程,“我想给我女朋友一个惊喜,但是对你们还是要保密,嘿嘿。”苏夷风狡黠一笑,透露说明年会和女友结婚,这个秘密就是求婚的“必杀技”。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