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80元手机贴膜1月就起泡 网上订便宜货进价仅1元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6-11 13:41:56 字号:TT
专业师傅正在给顾客手机贴膜。(汤臻 摄)

  “花80元给N8贴了个膜,用了一个多月就起泡了,边也起来了,我想自己弄平,结果越弄越起皱。 ”昨天,市民李女士向记者反映,她原以为花钱买个贵点的手机膜能多用两年,没想到这次买了个80元的,还不如以前买过的30元的手机膜寿命长。记者调查发现,市场上的手机贴膜价格大多从10元到400元不等,部分市民花钱贴膜保护手机屏幕,但不清楚手机贴膜背后的暴利。

  三无手机膜玩“概念”

  昨天上午,记者先来到台东一家卖场式的手机店,里面有多家柜台摆出了“手机贴膜”的招牌。记者上前询问了几家,被商家口中各种各样的“概念”弄得云里雾里。钻石膜、炫彩膜、防辐射膜、防静电膜、防指纹膜、镜面膜、磨砂膜、高透膜……琳琅满目的手机贴膜看得人眼花缭乱,似乎一张小小的手机膜里,还包含了高科技。

  记者拿出了一个N8手机,表示想贴膜,“你这个手机是新买不久的吧?你看,这两款最适合,60元的和80元的,我看你用手机肯定是个仔细人,手机又挺新的,一般的手机贴膜也就三五十元,好手机就得讲点档次是不是? ”一位女老板不容分说,先给记者的手机贴膜“定了价”。

  “怎么包装上没有字呀?哪里产的? ”记者问。 “都是大城市产的,精包装,外面的大包装盒上才有字。”老板说。“这个80元的再便宜点吧?”记者问。“拉你个回头客,今天刚开张不长时间,50元吧。”老板说。“我还有个iphone手机需要贴膜,有没有进口的? ”记者问。 “当然有啊,iphone当然得用进口的了,这最好,160元,比原装的都上档次。”记者看到,这个手机膜的包装上只有几个日文,并没有中文标识。

  主要赚的是“手工费”

  记者随后来到台东三路上一家口碑不错的手机贴膜店,“我们已经做了12年了,回头客很多,其实手机膜本身不值几个钱,我们赚的是手工费,用打火机烤膜有自己的窍门,烤完之后不会变形,别人学不来。 ”老板刘先生告诉记者,决定手机贴膜价格的有三个因素,进货价、屏幕大小和复杂程度。

  “我们是从上海、深圳、广州和东莞一带比较好的厂家直接进货,进价有些是四五元钱,有些是八九元钱。 ”刘先生表示,普通手机贴膜只贴屏幕的话是10元到50元不等,iphone也就是三四十元,“N9贴膜比iphone还复杂,贴个整机得400元。 ”刘先生贴手机膜前,会先用小刷子等工具对手机屏幕四周进行清理,“有的手机原来贴的膜太差了,带着胶,得用清洁剂才能去掉,现在一般都用静电吸附的膜,一般一个手机贴膜整个过程也就五六分钟。 ”刘先生说,业内最早贴膜时,常用吹风机吹,现在很兴用打火机烤,但不是所有烤出来的都能用的长久。

  “防辐射”只是个噱头

  一位资深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了手机贴膜的内幕。 “现在青岛这边很多手机贴膜的都是从网上订货,价格便宜,一个手机膜进价就一两元钱,贴膜市场没有规范,有点乱套。 ”该业内人士表示,一般的手机屏幕贴膜加上手工费也就几十元钱,但是有些小店“看手机下账单”,“香港中路那边有家店,一看手机挺好的,张口就要一两百元,根本不值那个钱。 ”

  该业内人士还介绍说,给手机贴膜主要就是为了防止屏幕划伤和磨损,但现在不少商家都以各种噱头来吸引顾客,“手机有没有辐射不光是通过屏幕,再说一层薄膜真的能防辐射吗?有些消费者买了好手机,就希望贴个好手机膜,这种心理往往会被一些不良商家利用,花了冤枉钱,要是真能保护手机还好,就怕用不了几个月,手机膜就变形了。 ”(记者 张译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