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 正文

女律师离奇犯病挥刀乱砍老父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6-11 06:28:24 字号:TT

    35岁的孔女士是名牌高校的硕士,在青岛也是一名资深的律师,还有个很美满的家庭,但昨天上午10时左右,孔女士在麦岛附近的家中突然犯了严重的精神类疾病,手持菜刀要砍自己年迈的父亲,幸好麦岛派出所的民警及时赶到现场,乔装水管工“偷”出了菜刀。孔女士随后被送往医院。

    老人报警称女儿乱砍

    “我女儿有精神病,她在家里拿着刀乱砍,我实在拿她没办法了,求求你们帮帮我。”昨天上午10时左右,崂山公安分局指挥中心接到市民孔先生的报警,他称为了能让女儿安静下来,乖乖跟他去医院,他已经跟女儿僵持了整整一夜。麦岛派出所的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老人所在的小区。他们上楼后看到,老人家的房门敞开着,几名120医护人员站在门口,客厅沙发上一名妇女正聚精会神地看电视。一名头发花白的老人从走廊的另一侧走过来,他称是这名妇女的父亲。

    “我女婿有事要出差,正赶上我女儿精神病发作,我接到女婿的电话就从上海连夜赶到了青岛。”报案的孔先生称,女儿有精神病史,情绪很不稳定,他想把女儿送去市精神卫生中心,但120急救人员无法把他女儿劝上救护车,他只能向民警求助。

    一听去医院女子挥菜刀

    “我们一开始想以民警的身份劝说她,让她同意去医院,没想到她很抵触,情绪变得更加激动。”民警称,他们慢慢靠近沙发上的孔女士,发现她只是专心看电视,并没有注意到民警,但民警跟她聊到去医院看病的话题时,孔女士突然情绪失控。“我没病,你为什么要送我去医院?”孔女士冲到民警跟她的父亲中间,大声质问着父亲,接着冲上前对老父亲拳打脚踢。民警上前阻拦,她竟然冲向民警撕扯抓挠,民警好不容易摆脱了这名妇女的纠缠,接着看到她转身冲进了厨房,10秒钟后,她挥舞着一把菜刀冲了出来,朝着自己的父亲就砍过去,民警急忙将老人和医护人员护在身后,暂时从屋内撤了出去,并将房门锁上。

    乔装水管工偷出刀具

    “我们是修下水管道的,你们家排水管漏了,水都流到楼下邻居家里了。”麦岛派出所指导员董秀禹和另外3名民警随后赶来增援,董秀禹换上了物业保安的便装,请来物业人员一起敲门。几分钟后,孔女士将门打开,董秀禹观察发现,孔女士的情绪稍有缓和,将菜刀放在了客厅的桌子上,他一边和孔女士聊着天,一边趁她不注意将桌上的菜刀收起。其他两名民警趁机进入厨房,将屋内可能伤人的刀具全都藏好。随后民警再次劝说孔女士上救护车去医院检查,孔女士又变得非常激动,大喊着朝民警和物业人员打来。民警将孔女士控制住,强行将其带上救护车送往市精神卫生中心就诊。

    发病前曾与丈夫吵架

    “我女儿之前还是好好的,是名牌大学的硕士生,几年前跟着丈夫从上海迁来岛城,是已经很资深的女律师。”年迈的孔先生称,他也不清楚女儿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后来突然就患上了精神类疾病,而且是一级精神病患者。

    记者从孔女士的邻居处了解到,她和丈夫刚刚大吵了一架,之后精神疾病再次发作。孔女士的父亲从上海赶来,想要劝说女儿去精神卫生中心治疗,但女儿坚持称自己没病,随后对父亲大打出手,甚至拿出菜刀要砍父亲,幸亏民警及时处置,才避免了一场惨祸。(通讯员 于九州 刘海青 记者黄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