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高考阅卷时间推迟 考生少4万24日前阅完很轻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6-11 06:13:07 字号:TT

    按照往年的惯例,昨天高考阅卷老师应该到达指定地点领取证件,接受培训,次日就展开阅卷工作。但昨天记者到山大、山师等高考阅卷点探访发现,阅卷点内静悄悄,没有展开阅卷工作。据介绍,今年高考考生下降了超过4万人,因此阅卷时间比较从容,即便是阅卷时间推迟,也能在6月24日前完成阅卷。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山大往年设置的阅卷点,并没有看到阅卷横幅,以前的阅卷现场也没有实施封锁。在山师阅卷点,也没有见到报名点阅卷老师。参加此次高考阅卷的一名老师表示,今年阅卷时间推迟了,他们将在周三才能报到,也就是说最早周四才能试评高考试卷。记者了解到,去年高考参加文化考试统考编排考场的人数为541463人。其中普通文科155084人,普通理科305537人,艺术文58910人,艺术理11530人,体育10402人。相比较而言,今年我省共有550677人报名参加高考。其中各类单考单招报名12555人,春季高考报名40438人,夏季高考报名497684人,因此今年夏季高考人数少了43779人,这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阅卷工作量,另外今年基本能力也不用人工阅卷,因此阅卷工作量减少。据了解,目前我省各地的考试试卷陆续抵达了济南,相关阅卷工作即将展开。 (记者 王磊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