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黄标车扩大限行范围图出炉 七区将全限行(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6-11 06:04:06 字号:TT

    记者昨天从青岛市环保局获悉,扩大黄标车限行范围初步划定,分为两个阶段实行,今年约有7万辆高污染黄标车限行,明年将有17.9万辆黄标车列入限行范畴。对于限行区域的设置,我市将召开听证会,市民在12日前可报名参加。

    发布—— 8月起高污染黄标车限行

    从前海设置黄标车限行区取得成效后,我市限行区今年将继续扩大。据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控中心主任宫艾青介绍,今年下半年开始,我市黄标车限行区域将进一步扩大,并分为两个阶段实行。宫艾青说,第一阶段(今年8月1日-明年7月31日),该阶段限行区拟划定在市南区、市北区、四方区、李沧区以及崂山区天水路以南、滨海大道以西区域(包含边界道路、胶州湾海底隧道和胶州湾跨海大桥,以下简称第一阶段限行区域),面积约240平方公里。

    宫艾青告诉记者,第一阶段限行对象为高污染黄标车,即低于国Ⅰ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和柴油车(目前全市约7万辆,占全市汽车保有量的6.0%;其中注册地址在限行区域内的约为2.7万辆,占全市汽车保有量的1.5%)。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等特种车辆暂不列入限行范围。限行时段:每日早7时-晚8时。处罚原则:今年8月1日至9月30日,为第一阶段限行区域的高污染黄标车过渡期。在过渡期内,对违规驶入第一阶段限行区域的高污染黄标车,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给予警告,责令驶离限行区域。自今年10月1日起,对违规驶入第一阶段限行区域的高污染黄标车,按每辆车处200元罚款,并记3分。

    延伸—— 限行不会影响市民出行

    “第二阶段限行实行的时间是明年8月1日之后,限行区拟扩大到市南区、市北区、四方区、李沧区、崂山区、黄岛区、城阳区(包括高新区)行政区域,面积约1400平方公里。”宫艾青告诉记者,限行对象为所有黄标车,即低于国Ⅰ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和低于国Ⅲ排放标准的柴油车 (全市约17.9万辆,占全市汽车保有量的15.3%;其中注册地址在限行区域内的约有7万辆,占全市汽车保有量的6.0%)。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等特种车辆暂不列入限行范围。限行时段是每日早7时-晚8时。

    自明年10月1日起,对违规驶入第二阶段限行区域的黄标车,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据《青岛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规定,按每辆车处200元罚款,并记3分。我市第一阶段(2012年8月1日-2013年7月31日)限行对象是低于国Ⅰ排放标准的高污染黄标车,目前市区公共交通车辆(主要指公交车和出租车)均达到国Ⅱ以上排放标准,不会给公共交通带来影响;第二阶段(2013年8月1日之后)限行对象为所有黄标车,2013年7月1日前,市区低于国Ⅲ标准的公交车将全部更新,届时不会给在限行区域内的市民出行带来不便。(记者 王磊江)

    新闻链接 听证会邀市民参加

    扩大黄标车限行范围听证会共设听证正式代表20名。其中,市民代表8名(无私家车和有私家车各4名),专家学者、业界人士5名(环保、交通、汽车维修、医学、法律各1名),公交行业、出租车行业、物流行业各1名,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各2名,另设市民旁听代表5名。报名市民可登录青岛政务网 ()、青岛市碧海蓝天网()下载报名表,报名表填好后可以通过传真 (传真及咨询电话:82899920)、电子邮件(电子邮箱:maj9697@163.com),邮寄(邮政编码:266003)或直接送至青岛市机动车排气污染监控中心报名(市南区延安一路39号2号楼309房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