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9亩花生遭黑手 刚出苗被撒除草剂面临绝收

来源:QTV-今日-- 2012-05-27 13:59:54 字号:TT

    农民辛辛苦苦劳累一年,为的就是庄稼能有个好收成,但是莱西河头店镇任家岭村村民王宝山家的5亩半花生地今年就将面临着颗粒无收的境地,造成这一切的不是“天灾”,而是“人祸”。

    王宝山的花生是今年4月才种上的,现在刚刚长出嫩苗,可是地里已经有不少花生苗开始枯萎变黄,更可怕的是,随便从地里挖出一颗,底下的根都已经烂掉了。

    王宝山赶紧找来专家鉴定,得出的结论给了他当头一棒。原来,王

宝山的花生地里被人撒上了一种叫“甘草灵”的除草剂,植物根部接触这种农药后,会迅速烂掉。村民乔连俊的花生地和王宝山紧挨着,也没能幸免,3亩半花生全都遭了殃。 王宝山说,一亩地至少能产花生八九百斤,按照市价每斤4块5左右,一亩地的收入本来能达到4000元左右,而现在两家共9亩花生却面临这颗粒无收的境地。

    究竟是谁下了如此狠手?王宝山和乔连俊说,他们平时和村里的人相处的都不错,从不得罪人,确实猜不出到底是谁在和自己过不去。

    目前,王宝山和乔连俊已经向警方报案。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