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业主不交费被物业断电 起冲突百人围住办公室

来源:QTV-今日-- 2012-05-27 14:01:54 字号:TT

    24号晚上,位于胶州市广州路上的金湾小区全部停电,陷入一片黑暗当中。晚上6点半左右,上百名居民走出家门,找物业管理人员要求恢复供电,双方发生了冲突。

    今天中午,记者来到了金湾小区,两间物业办公室的门窗玻璃全部粉碎,里面的办公桌等物品都被损坏,各种文件散落一地。居民说,物业人员在冲突过后已经全部离开,至今没有再露面。这场冲突的直接起因是24号上午9点,物业把小区的电停了。

   

 这下矛盾马上升级,上百名居民将物业办团团围住,部分居民做出了不理智的行为,很快物业办公室里一片狼藉。

    冲突发生后,当地社区、街道办和110民警都很快赶到了现场,晚上9点左右,协调供电公司恢复了小区的供电。尽管居民声称没有动手,但警方证实确实有2名物业工作人员受了轻伤。

    金湾花园2008年建成,19栋楼实际入住了400多户居民。为啥一场断电,就能造成这么大的冲突呢?居民表示,他们和物业的矛盾由来已久,物业公司的很多做法让居民不满。

    居民说,前三年金湾花园先后换过两家物业公司,都不明原因的撤走了。三个月前,受开发商委托,新的一家物业公司--德信物业,悄然入住小区。

    在居民的指引下,记者确实看到小区不少古力井都张着大口,有的居民楼下都成了垃圾场,堆放着各种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气味刺鼻。

    小区的物业费,按照每月每平方米5毛钱收取,大多数居民认为物业人员没有尽到责任,拒绝交纳。随后,物业出台新政策。

    24号,小区果然停电,因为还没有实行一户一表,所以不管居民是否缴费,都陷入了黑暗当中,最终引发冲突。物业方面表示,他们一向严格按照国家标准收费,金湾花园涉及二次提水、公共照明平摊等原因,因此比其他小区略高,不涉及乱收费、高收费。后来把物业费和水电费捆绑收取,也实属无奈。

    物业公司表示,他们之前在小区安保和保洁方面已经尽力,但没有权限也没有能力给小区停电。这次冲突后,如果不能保证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和居民如数缴纳各种费用,将不再回到小区。目前,社区居委会方面已经拿出意见,积极协调居民组建业主委员会,根据居民的诉求,综合治理这个小区,从根本上解决小区存在的各种问题。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