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为省钱若晴爸妈只吃方便面松花蛋 凑合一顿又一顿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5-27 13:41:21 字号:TT

鲁若晴的妈妈在医院照顾她(宋新华 摄)

    “与其烦恼重重,困扰今生,不如让自己真真正正地笑一回。”这是若晴QQ空间主页的一段话。若晴的小姑说,若晴的QQ空间记录了她迎战病魔的一点一滴。一些在北京的山东老乡获知鲁若晴的情况后,把鲜花和祝福送到了医院。(记者 张译心)

    再疼也要安慰妈妈

    记者看到,若晴的空间里,从1月2日开始记录自己各种细微的情绪,因为空

间里都是她的好友,所以她畅所欲言。

    “想逃离这该死的地方,每刻的疼痛,今天要化验骨髓白细胞有些紧张。 ”1月3日她说,“隔房同龄男孩确诊白血病,我不知道自己还有什么信念,我……卑微地祈求老天给我个健康身体足矣。刚做完骨穿,不知道疼还是怎么泪水不停。AL病型,我不记得哭了多久,妈妈也哭,我还能坚强多久。 ”1月4日她突然变得乐观起来,“刚才医生叫妈妈出去,洗脸回来的,我知道她又哭了好一会。我安慰她说白血病没啥,我还有哥哥能照顾你们,我也放心了。通知做化疗了,要剪光头吗?嘿嘿。我并不想去治疗,我想做些自己想做的然后静静地离开,那样我会舒坦些。 ”

    配型成功她却沉默

    1月5日她说,“今天又要转院了,第六家医院了,直接去化疗,看到你们每个人的祝福会流泪。不是不坚强,踏入社会五年,梦想和目标就是为我爸妈,如今……我给他们的只有负担,整个身体已经抽虚。 ”2月10日她说,“如果是最后的时间,我要做点什么? ”2月11日她说,“此刻最大的心愿,能像个正常人一样出去吃一顿火锅。 ”

    2月13日她说,“14时48分,HLA分型报告配型成功。当小姑父满头大汗跑进病房让我别激动的时候,我沉默了。”3月7日她说,“你们都要好好活着,即使生活赋予你再大挫折,我们常常抱怨生活,其实健康才是我们拥有的最大财富! ”3月11日她说,“痛到无法呼吸。 ”3月28日她说,“我想去草莓园~~阳光明媚,听说明天下雨,哈哈哈。 ”5月3日她说,“时间回不到开始的地方。”5月4日她说,“人最软弱的地方,是舍不得。”5月13日她说,“但愿人长久。”5月16日她说,“生如夏花。”5月18日她发布了最后一篇空间内容,“轮椅的生活。躺在急救车上去医院。 ”

    爸爸经常吃方便面

    在若晴小姑的空间里,还发布了一张若晴生病后戴着可爱假发治疗的照片。“她总是笑着说,小姑,不痛,小姑没事,妈妈别担心,爸爸别怕。 ”

    小姑说,“昨天上午到了她的病房,她一直蜷缩着身体面对着墙壁,一个胳膊输着液,手机立着靠着墙,那双大眼睛盯着手机,没有力气用手拿着,叫了一声小姑很沉重,再也没有说话。 ”鲁若晴的小姑介绍说,上午带着若晴去做心电图、胸片、封了输液针管,“她告诉我封一次就要花50元。”中午定了两个豆沙包,一份菜花炒肉片,一小碗南瓜粥,若晴自己勉强着吃了一个豆沙包,一份菜剩了一半,粥没喝,她的爸爸泡了一袋方便面,妈妈吃了两根肠和一个自己从老家带去的松花蛋。

    小姑常常鼓励若晴,“娜娜,家里所有的亲人都在爱护着你,一定能感动老天,改变一切,那就是奇迹!我们一起努力走到胜利的终点,开心每一天,我的娜娜不会放弃每一天对吗?努力,加油!在哪里你都是最棒的! ”

    许多市民表示献爱心

    近日,有许多市民致电本报热线,表示想给若晴献一份爱心。

    昨天,一位胶南市民联系记者:“晚报每次报道鲁若晴的情况,我都看了,我想尽自己的一份力,我的亲戚朋友都想帮帮她,太感动人了,多好的一个孩子啊,我们大家一定要留住她,她家现在正是缺钱的时候,你们就尽快组织个捐款吧,时间不等人啊。 ”

    对此,若晴的家人告诉记者,父老乡亲对若晴的厚爱让他们无以为报,尽管若晴本人想要信守承诺,依然不愿接受捐助,但是日复一日的治疗确实让家人快要愁白了头发。近期本报将和鲁若晴的家人协商捐款事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