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开发区发生险情 一铲挖出燃气疏散千余师生(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5-26 08:26:06 字号:TT

开发区发生险情 一铲挖出燃气疏散千余师生

开发区发生险情 一铲挖出燃气疏散千余师生

开发区发生险情 一铲挖出燃气疏散千余师生

开发区发生险情 一铲挖出燃气疏散千余师生

  昨日上午11时许,在开发区富春江西路一处人行道上,施工挖掘机将地下铺设的燃气管道挖破,造成大量燃气泄漏。事发后,公安、消防、燃气等多部门迅速赶到现场抢险,紧急疏散附近千余名师生及企业工作人员。昨日下午1时

30分,事故抢修完毕,周边区域恢复正常供气。目前,行政执法部门已就此事立案调查。

  挖掘机挖破燃气管

  “在开发区富春江西路上,一辆正在施工的挖掘机将地下铺设的燃气管道挖破,造成大量燃气泄漏。”昨日上午,多名市民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说,泄漏的燃气发出类似高压锅似的“呲呲”声响。

  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事发现场周围已经拉上了警戒线,仍能闻到刺鼻的燃气味。交警部门对富春江西路东西两头实施了交通管制,要求过往车辆绕行。开发区消防一中队的两辆消防车赶到现场,消防队员正在用高压水枪向漏点喷水稀释燃气浓度。

  千余名师生安全撤离

  110民警正有序地将附近学校、汽车4S店内的人员撤离。记者了解到,事发现场与开发区实验中学的直线距离仅10米。泄漏的燃气随时有爆燃的可能,形势非常紧急。“当时,我在学校4楼的办公室都听到了‘呲呲’的声响,开始还以为是附近工地施工,后来发现不对,从窗户上看到,紧邻旁边的工地围挡被熏黑了。”最先发现燃气泄漏情况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他随即向刚刚赶到现场的110民警求证,得知是燃气泄漏。“我立即将此事报告给学校相关领导,领导决定马上让学校师生撤离。”张先生说。

  “从警报拉响,到学校千余名师生都集结到操场,一共才用了两分钟。”该校办公室薛主任告诉记者,虽然学校之前有过多次地震演练,但真正的实战这可是第一次。“没想到学生们能表现得这么好。”薛主任表示。

  防止明火引爆燃气

  “我的车就停在事故现场对面,放在那里不安全,我想进去把车开出来。”现场一名学生家长焦急地想进入拉着警戒线的现场。“里面燃气泄漏,请大家不要靠近,更不能发动汽车,防止明火将泄漏的燃气引爆。”110民警不停地劝说。

  “上午11时8分,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称发生了燃气泄漏,我们赶到现场后,发现挖掘机司机已经逃离现场,把这处工地的项目负责人控制住,并带回派出所进一步了解情况。”现场维持秩序的长江路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他们已经联系了燃气公司,抢修人员正在抓紧时间赶往现场。

  关闭阀门控制险情

  随后,开发区新奥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抢修人员迅速将燃气管道的上下游阀门关闭,将险情控制住。记者在现场看到,抢修人员将被挖断的燃气管道取出,管道裂开的口子约有15厘米。“工地的挖掘机将埋在地下直径90毫米的PE管线挖断,造成大量燃气泄漏,管道压力是4公斤的,应该有1000多立方米。”开发区新奥燃气公司安保部负责人张守东告诉记者,具体损失还要再进一步落实。

  “这段燃气管道阀门关闭,一旁的开发区实验中学食堂将受到停气影响。”张守东表示,学校的中午饭已经做好,没有耽误学校师生吃午饭。开发区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表示,他们已就此事立案调查,事故责任人肯定需要赔偿损失。昨日下午1时30分,事故现场抢修完毕,恢复正常供气。昨日下午,记者从长江路派出所了解到,挖掘机驾驶员已主动前往派出所接受相关调查。(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张黎明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