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汽车驾考将增夜间灯光使用 拿驾照难度再提高

来源:人民日报 2012-03-23 07:24:06

  “凡是发生交通死亡事故的,要对驾驶人考试、发证、审验、路面管理环节进行责任倒查”,22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推出多项措施进一步严格驾驶人考试发证、上路行驶、教育管理等工作。

  针对近年从事营运的客货车频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公安部提高大中型客货车驾驶准入门槛,增考复杂路况、恶劣天气驾驶,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考试要进行模拟连续急弯路、临水临崖、雨雪天等场地驾驶考试项目,进行山区、隧道、陡坡、高速公路等复杂条件实际道路驾驶考试,并增加50道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题目。

  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要求,汽车类驾驶人的实际道路考试要设置不少于3条考试路线,随机抽选考试路线进行考试,并实行计算机评判和人工评判相结合的考试模式;大中型客货车要全部进行夜间驾驶考试;小型汽车要增加模拟夜间灯光使用考试。(记者 黄庆畅 兰颖)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云南森林大火昨下午2点扑灭 已持续燃烧5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