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国内国际 > 正文

药监局修订儿童感冒药标准 1岁内禁用优卡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2-05-22 17:40:24 字号:TT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国家药监局日前下发通知,对含盐酸金刚烷胺的非处方药的说明书进行了修订,因缺乏新生儿和1岁以下婴儿安全性和有效性的数据,要求在此类群体中禁用有关药品。

    市面上,含盐酸金刚烷胺的儿童感冒药 还是挺多的,比如我们比较熟悉的就有“好娃娃”、“优卡丹”等好个品牌的药品。

    医生建议说,如果不是特殊的细菌感染型感冒,一般小感冒只需使用一些清热解毒的中成药,如板蓝根冲剂就够了。另外,一般儿童感冒,也不用打针吃药,在3-7天内,只要注意营养、多喝水、多休息,通过自身免疫系统就会康复,根本无须吃一些重症的西药。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