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图片报道大赛活动 > 正文

青岛大润发卖康师傅方便面:“超值”促销反更贵

来源:齐鲁网 2012-05-07 15:38:50

    齐鲁网5月7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前天晚上,记者到青岛市宁夏路大润发购物,当走到方便面专区时发现,有一种叫做康师傅"超值三连桶"的西红柿打卤面很吸引人,标价是10.9元,刚想买下来结果却发现,单桶销售的西红柿打卤面才3.5元。

    大润发卖康师傅方便面:买得越多越贵

    所谓的超值三联包,竟然比买三包同样的方便面贵出4毛钱,这很出乎意料。经过记者调查发现,在这家超市里"买得越多越贵"的不正常现象还真不少,有一种新升级的康师傅香辣牛肉面单桶销售价格才3.3元,但是一模一样的"超值三连桶"的香辣牛肉面价格却到了10.9元。这样算来,比单独购买3桶还要多花1块钱。

    而另外一种康师傅香菇炖鸡面的单桶销售价格是3.4元,超值三连桶的价格也达到了10.9元。比单独购买多花7毛钱。

    大润发回复:进货渠道不一样

    出现如此不可思议的事情,是不是超市标错了价格或者在搞什么特别活动呢?随后记者来到了大润发超市的服务台咨询情况,结果大润发客服人员的说法是,"进货渠道不一样"。

    其实,这两年被齐鲁网曝光过的"买的越过越贵"的现象着实不少。像是去年夏天,记者就在省城济南的超市里发现,伊利、冰工厂等口味的雪糕也是买的越多越贵,当时超市的回复是,"他得给包装费啊"。

    齐鲁网提醒:购物有陷阱 花钱需谨慎

    如此多的不正常现象,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广大消费者,以后购物的时候必须要瞪大了眼睛,不能盲目购买所谓的"超值"促销商品了。

    进货渠道不同也好,高包装费也罢,这些理由或者说借口、都不能让我们对于买的越多越贵的不正常现象释然。理由或者借口再好,消费者也不要去轻易相信,因为买东西花的都是自己的钱,我们花钱是为了买到更多物美价廉的东西,而不是去听种种借口或者理由的。还是那句老话--购物有陷阱,花钱需谨慎。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工学院被曝“卖自习座” 5元起售已卖500多个
下一篇:立顿茶叶来源调查 宣传涉嫌误导违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