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15岁少年开夜车兜风致连环撞 道歉后开溜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5-21 14:59:39 字号:TT

    19日晚10时许,一辆荣威轿车沿着胶宁高架路向东驶到澳柯玛立交桥时,突然蹭上了一辆现代轿车使其失去平衡,现代轿车又将右前方行驶的一辆江淮商务车顶得一头撞上了护栏。“大姐,对不起!”就在现代轿车司机诧异不已时,荣威车上的四名少年下车鞠躬道歉,随后又跑回车上驶离。驶出1000多米后,被民警连人带车拿下。令人吃惊的是,肇事司机竟是一名年仅15岁、初中尚未毕

业的少年……

    高架路三连撞肇事车跑了

    前晚10时20分,接到报料电话后记者赶往现场,一辆江淮商务车横在路边,车头紧紧顶在护栏上,尾部已经被撞瘪。商务车左后方,一辆黑色现代轿车打着双闪停在路旁,左后方有一处碗口大小的凹陷,右前方车灯附近还有一道明显撞痕。 “我的车左边先被蹭了一下,然后顶上了这辆商务车! ”现代轿车的女司机魏萍告诉记者,一辆黑色的荣威顶在车左后方,那辆车上的四个孩子下来道了个歉,又开着车跑了。

    魏萍说,荣威车少年身上带着酒气,车头保险杠陷进去一大块,车灯碎了,连车内的安全气囊也弹了出来。尽管如此,这辆车还是高速驶离。现场另一名知情者告诉记者,肇事的荣威车已经被民警拦下,司机也被民警带走。

    “这下可好,本来出完差今晚就要回苏州,现在咋办? ”记者在现场也见到了商务车的驾驶员刘先生,他告诉记者,他和另外两名同事当时在车上。突然的撞击直接撞得他双手脱离了方向盘,醒来时商务车已经“漂移”撞上了路边的护栏。但幸运的是,大家由于都系紧了安全带并未受伤。

    15岁初中生“借”老爸钥匙

    10时30分许,一对40多岁的中年夫妇赶到现场,不断向两辆车上的驾驶员和乘客道歉。 “撞你们的荣威车是我的车,当时是我儿子开的,对不起。”中年男子表示,他是肇事少年司机的父亲,愿意出钱修理受损车辆。记者从交警和双方的交谈中了解到,肇事司机是一名15岁的少年,初中尚未毕业,他趁着父亲不注意偷偷将车开上了路。

    “小孩子咋这么容易就拿到了车钥匙呢? ”面对受害者的不理解,孩子的家人解释称:前晚,肇事少年的父亲驾车带着孩子出门就餐,其间和亲友喝了不少酒。后来,儿子向父亲提出自己累了,想要车钥匙去车上休息一会儿。可他并不知道,15岁的儿子竟然背着他偷偷将车开走,并拉着三位同学开着车上路兜风。

    未成年人肇事家长担责任

    少年驾车肇事究竟该怎么处理?记者了解到,由于其尚未满18岁,交警部门无法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对其无证驾驶的行为进行处罚,但是根据事故责任认定而导致的赔偿必须由少年的监护人承担,该走保险走保险,该赔钱赔钱。与此同时,交警部门将责令孩子的父母对其严加管教,避免再出现类似的事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