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32万人吃空樱桃园绿肥红瘦 樱珠将助阵(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5-21 14:42:03 字号:TT

    昨天,青岛北宅、山色峪两地再次迎来了吃樱桃的“大部队”,两地达16万人次的接待量,令一些种植量偏少的樱桃园有点吃不消。北宅的果农表示,摘小樱桃要赶早,预计下周末树上就难见“小个”了,“大个头”樱珠将唱主角。

    交通 私家车多了路上堵

    昨天上午11时许,记者在北宅看到,前往樱桃园的车队在滨海公路排起了千米长队缓慢前行,进村的路更是被自驾车和旅游大巴围堵得

水泄不通。据了解,上午9时至11时是樱桃节客流的最高峰,两地一天的车流量达到了4.5万辆,“有八成以上都选择这一时间段进山。”一位现场执勤的交警告诉记者,想节省时间游客最好避峰出行。

    截至傍晚6时,记者从北宅、山色峪两地获得的统计数据显示,16万人的客流量与前一日持平,“但私家车数量明显增多。 ”山色峪街道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总客流这两日没有明显变化,但上午路上的拥堵明显增多。

    现象 小樱桃园变“空园”

    记者昨日在北宅蓝莓生态园看到,几百棵樱桃树只剩树顶端留有一片红,让没有准备攀爬工具的游客望而却步。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去年他们也是这个时候来同一个地方吃樱桃,这次每个人最多才吃了二两,为啥两次差别这么大?

    蓝莓采摘园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雨水少,樱桃打果数量比去年偏少,再加上周六接了一个600多人的大团队,几百号人呼啦啦地进了园子,一口气就把几百棵树包圆了。“今天上午接待完这批游客,我们就准备闭园了,等到下个周末大樱桃熟透了,再开门纳客。 ”

    接力 大樱珠下周可采摘

    记者从北宅街道旅游服务中心了解到,经过这个周末的“大部队”采摘,北宅园子里的小樱桃数量急剧减少,预计下个周末小樱桃就难见了。游客如果想采摘,要再走远一些到北九水周边。山色峪街道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他们那里的小樱桃数量还算充足,还可以迎接批量的游客。

    另外,记者从两地了解到,下周末红樱珠品种“大恣”就要批量上市了,因为前期雨水少,今年红樱珠的味道也很甜,市民可前往采摘品尝。(记者 刘兰星 赵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