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胶州市历史文化研究会揭牌

来源:-- 2012-05-21 10:06:30 字号:TT

    5月17日上午,胶州市历史文化研究会在中国秧歌城民俗文化馆揭牌。据介绍,研究会聘请了南开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原院长李治安教授、山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郭泮溪、青岛大学胶州历史研究专家孙龙骅教授等一批知名专家学者做顾问,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王建平等15位当地文化名人为成员,主要任务是对胶州历史文化进行系统深入地发掘、整理、传承和弘扬,并组织会员交流和研究,探讨胶州历史文化演变和发展的深层次动力和

原因,最大限度地发挥历史文化传统对胶州社会发展的重大作用与影响。

    据了解,作为一个学术组织,研究会由会员自愿结成,是纯学术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该会成立后,每位会员都将根据协会安排,结合个人志愿,确定自己的研究领域、年度课题,按时完成自己的研究项目。

    胶州有着近5000年的历史,文化积淀深厚、文化资源丰富,孕育了举世闻名的三里河文化,独具特色的商派文化、港口文化、海洋文化以及“包容开放、创新和谐”的城市精神。先后获得“中国秧歌之乡”、“中国剪纸之乡”和“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等称号。

    有关方面表示,历史文化研究会的成立,将对胶州历史文化资源善加利用,把历史资源优势转化为文化发展优势,最大限度地发挥文化的凝聚、塑造和提升作用。近阶段重点是对胶州历史文化名人的研究,在高凤翰、冷枚、崔吾卢等人物研究方面实现突破。(耿大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