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 正文

女老师教鞭裹胶布抽打女生半小时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5-21 08:16:12 字号:TT

吴老师给孩子家长发来的的道歉短信。

女生腿和胳膊上的淤青在被打几天后仍清晰可见。

    “老师打伤孩子后也不通知家长,直到事情严重了才告诉我们,跟我们道歉。”5月20日下午,市民赵先生向记者反映,在即墨长江中学寄宿上学的女儿被班主任吴老师打得全身多处淤伤,原因是班主任认为他女儿撒谎逃课。当事人吴老师未接受记者采访,但是其家人和该校校长都承认了此事,他们

解释这是因为吴老师比较年轻、工作压力大,一时冲动打了孩子。“我们将对打人教师严肃处理,配合家长将孩子的创伤抚平。”该校张校长说。

    孩子称被打了半个小时

    5月20日下午,当记者来到赵先生家中时,其女儿正一个人关着屋子躺在床上。“从把她接回来就一直不愿意见陌生人,晚上睡觉老是做噩梦,还经常在卫生间里大叫。”孩子的妈妈姜女士告诉记者,女儿今年13岁,在即墨长江中学上初一。“今天上午我们带着孩子去看心理医生,医生说孩子没有得到及时安慰,现在有点心理问题。”姜女士告诉记者,医生称孩子身体上的伤容易愈合而心理上的问题较难治疗。

    在姜女士的引导下,她女儿从屋子里出来小心翼翼地打量了记者一眼,然后将裤腿挽起来给记者看。“当时右手腕很疼都不敢动弹,有的地方肿得老高。”记者了解到,事情发生在5月14日,虽然已经过去六天 ,但是她身上的淤青还没有消退。孩子的膝关节上下部位都有淤青,两个手臂的关节处也有淤青。

    “我周末因为肠痉挛在家打吊瓶,所以周一回学校后就告诉吴老师不能剧烈运动,请假不跑早操。”女孩告诉记者,她以为告诉吴老师不能剧烈运动也就可以不去上体育课了,所以14日下午的体育课她就没去上,也没有再向吴老师请假。“后来吴老师找到我,问我没上体育课干什么去了。”孩子就告诉吴老师她到语文老师那抄课时件了。于是吴老师找到语文老师确认,但是语文老师说女孩不是刚上课就过来的。“我前面的时间其实是去图书馆了,后来才去找的语文老师。”孩子说,吴老师认为她撒谎,就拿着用胶布裹着的教鞭打她。“打我的胳膊和大腿了,我拿着手去挡,结果手也被打伤了,还不准我哭,打了至少有半个小时。”

    事发三天后才告诉家长

    姜女士说,事情发生的当天 ,他们一点消息都不知道。“直到17日吴老师才给我们打电话,说因为管孩子打了孩子,我们开始以为不是很严重,对老师说话也很客气。”而当他们将女儿从学校接回来后,才发现女儿的伤特别严重。姜女士说,17日他们将女儿一接出学校,女儿就喊着“爸爸快走,快开车。”回家后他们细问女儿,女儿一边讲一边嚎啕大哭。她说吴老师将自己打伤后,还让两个学生看着她,也没有给她进行治疗。

    “那天晚上我胳膊和腿上都肿了,尤其是胳膊和手关节处特别疼痛。”被打的女孩告诉记者,14日当天晚上她几乎一夜没睡着,哭到夜里三点多。“有的同学听到我哭也跟着我哭,但是我也没法给家里打电话。”她说,由于有同学看着,她不能够去学校小卖部打电话。“后来我肚子疼还有点发烧,老师才给妈妈打电话让她来接我。”她说,看到妈妈后她才知道老师之前一直没有给家里打电话,“我当时以为爸妈早就知道却不来接我,心里特别伤心。”

    “孩子跟我说自己被打得实在太疼了,就跑到5楼要去跳楼,被学生们拦下来闹到级部主任那里。”姜女士说,“打人当天吴老师就给女儿道歉了,但是并没有告诉我们。”姜女士告诉记者,孩子本身有点胖,她始终想不出来女教师是怎么个打法才能将孩子打成这样。“孩子长这么大我都没舍得打过。”

    录音中老师承认打人

    5月18日,一夜没睡的姜女士夫妇找到学校。根据姜女士提供的一份录音材料 ,记者听到了吴老师对此事的解释。

    “体育课下课的时候找到她(姜女士的女儿),她说是去语文老师那里抄课件。”吴老师表示,当时她找了女孩一节课没找到特别着急,怕孩子发生意外。等她找到语文老师后,对方称孩子并没有一上课就去找她。“我动手打了她,我错了。”录音中,吴老师一再道歉。

    通过姜女士提供的录音,记者了解到,在场的吴老师的妈妈也一再替女儿说情。“事情发生后她特别后悔,一点饭也吃不下去 ,睡也睡不好觉。千错万错都怪她,她刚刚参加工作没有经验 。只要是动手打人就是不对了,她知道错了。”吴老师的妈妈称,女儿情绪没有控制好,本身有压力。事情已经发生了,希望家长在处理此事时留有余地,“能给一个改正的机会,给孩子留个前途,她刚毕业还没有经验,还年轻。”

    家长

    要带孩子做伤情鉴定

    “吴老师在校长面前一再道歉还给我们跪下,我们当时也怕毁了一个年轻人的前程想妥善处理。”姜女士称,吴老师之后发来短信称,会尽力筹钱给孩子做一些补偿。姜女士告诉记者,本来顾及到女教师的前途问题他们打算留点余地。“当时班主任给我发来的短信一再表示道歉,还说要筹集3万元钱给我们送来。”姜女士称,20日上午,吴老师和校长等人一起带着营养品来到家中慰问,但是对于孩子看病治疗的医药费一点没提,也没有带来赔偿款。

    “我们家里也不缺钱,就是想要个态度。”姜女士表示,之后她给吴老师打电话的时候,吴老师一改之前的态度冲她大吼。“她说自己压力也很大 ,问我究竟要怎么样?还恶语相加。”5月20日下午,当着记者的面,姜女士拨打吴老师电话,吴老师的妈妈接了电话后明确表示:“我们也想要赔偿你,但是这个钱确确实实拿不出来。”

    姜女士称,不仅吴老师前后的态度令他们费解,学校的监控录像也一直没有给他们找出来。“当时找监控录像的时候,孩子明明记得是14日下午第三节课发生的事情,而老师说是15日发生的。”姜女士表示,学校的监控调出来后一直也没有找到当天事情发生时的录像。“我们也不懂怎么调监控,学校很大 ,也不知道具体是哪个区域。”

    “我们要带着孩子去做伤情鉴定,并且要求警方将监控录像调出来,吴老师要对自己做的事情负责。”姜女士表示。

    校方

    将严肃处理打人教师

    5月20日下午,记者多次拨打吴老师的电话都被挂掉,而等接通电话后,吴老师对记者提出的问题一概不回答。“ 等明天到了学校再说吧。”记者又联系到孩子的语文老师陈老师,陈老师称吴老师是一位年轻的教师,新当班主任不久压力太大 。“这位老师太负责任了,一直没找到学生可能就特别着急 ,年轻人遇到事情有点冲动。”对于学生所说的打了长达半小时之久,陈老师表示,具体打人的情况她不了解,只知道是用教鞭打的,“吴老师说自己没有经验 ,当班主任压力大 ,打了孩子之后特别后悔……”

    “老师也很着急,对自己的行为后悔莫及。”该校张校长告诉记者,家长找来的时候吴老师态度很诚恳,对自己所作所为后悔莫及。“她也就二十四五岁,刚毕业没多久难免会犯错误,我们会一步一步地教育引导。”张校长表示,学校也认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他们将对女教师进行严肃处理,配合家长平复孩子的情绪。“实实在在地讲,老师刚参加工作压力太大 ,但是打孩子肯定不对。”张校长称,对于孩子治伤产生的费用,该由学校承担的学校一定承担,吴老师该负的责任也不能逃避。

    对吴老师的处理方式,张校长称学校将在全体会议上对吴老师进行通报批评,让吴老师写出书面检查,并且取消她的评优资格。张校长表示,他们也反复教育老师们不要体罚学生,但是事情已经出现,他们也只能这样处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