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国内国际 > 正文

上海最牛售楼处建大学校园内 与学生一起上下课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2-05-18 07:26:29 字号:TT

    “售楼处在大学校园内‘安营扎寨’,实在有些不妥!浓厚的商业气氛,把平静的校园生活给打破了。”昨天,本报接到读者反映,在一所大学的嘉定校区,开发商上海嘉实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相当“牛气”,为了博取“眼球效应”,提高销售业绩,竟把售楼处放在校园内。

    售楼处毗邻食堂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这所大学嘉定校区。在校内步行街上,果真看到这间售楼处。售楼处有近百平方米,装修豪华,里面还放着

一个大型楼盘模型。售楼处外墙则打出大型广告牌:“优惠推出,阔景公寓、联体别墅……”浓重的商业推销味道扑面而来。

    走进售楼处,销售人员立即迎上前来。她递来一张楼盘简介,上面的售楼接待地址明确印着“××大学嘉定校区内”。对于这样的做法,她很得意:“校园里人流密集,这里又毗邻食堂、超市,相比其他售楼处,我们有更大的关注度!”

    据了解,售楼处每天上午8时30分开门,傍晚5时左右打烊,作息时间与学生上下课几乎一致。

    不少师生很反感

    对于开发商这样的做法,不少大学生很反感。“开发商把楼盘建在校园边上,这本无可厚非;但把售楼处放在学校内,这就不伦不类了!”一名研究生说,每次看到售楼处大张旗鼓张贴广告,心里就很不舒服,学校是师生学习、科研的地方,怎么成了推销楼盘之处?

    另有师生表示,自从售楼处“安扎”在学校内后,时不时有社会人士来到学校,跑到售楼处看楼盘,这给学校安全和氛围造成一定影响。

    开发商曾有投资

    售楼处为何会跑到学校内?开发商上海嘉实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解释,当时,嘉实集团与这所大学达成合作,嘉实集团全面负责新校区——嘉定校区生活区的投资建设。而随着新校区的人气不断提升,嘉实集团也加紧了在校园周边开发新住宅楼盘的步伐。为了更好地销售,并沾一沾大学独有的文化气息,才把售楼处设在校园。

    土地性质需斟酌

    就此问题,新华律师事务所连晏杰律师表示,大学校园的土地应是教育教学用地,而售楼处应是商业用地,把售楼处搬到学校,土地使用性质有待斟酌。此外,大学校园是学习的地方,如何使“校园内放下一张平静的书桌”,不使学生沾染太浓重的商业风气,值得开发商上海嘉实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认真思考和对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